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901):语文味生日入户记

已有 2128 次阅读 2017-10-18 12:1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15年8月份,女儿从悉尼回到深圳准备成家,把她养的马尔济斯犬也带回了。开始我是反对她不远万里坐飞机把小狗带回国的,因为带狗回国要检疫,要办很多复杂手续,要航空托运,花费比几个人的机票钱还多呢。但在国外举目无亲、在悉尼学习工作七年的女儿养此犬五年了,颇有感情,坚持要将其带回国。女儿给小狗取的英文名字叫 Rimi。回国后,我又给他取了个有特别意义的中文名字叫语文味。前不久有次在楼下遛狗,女儿告诉我,小狗快七周岁了,10月18日是他生日。我说狗的生日你怎么知道的?女儿道,澳洲买狗时,都有一个狗的出生证,上面登记有狗的生日。据说一般狗的一岁相当于人七岁左右,小型狗七岁大约相当于人四十五岁左右。就是说我们家语文味是“狗到中年”了。今天一早,我就去给小狗买了一个小蛋糕,把我穿的大红T恤衫子给他套上作为生日礼服,并给他在我们家户口本上正式登记入户哈哈。瞧他吃蛋糕的馋样儿,恨不得一口把整个蛋糕吞都下去,这不,有一口他吞得太大了,差点噎着呢(最后一张照片)。





2017/10/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081340.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898):体检时的小玩笑
下一篇:少堂志林(902):未实现的农民作家梦
收藏 IP: 14.154.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