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891):关于语文味网文章读者人数的一个统计研究

已有 1945 次阅读 2017-9-13 00:3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程少堂语文味工作室核心成员梁青2015年暑假期间应出版社之约撰写的,近三万字的长篇学术论文《发现语文新大陆(程少堂研究)》,2015年暑假后挂语文味网已整整两年时间了,迄今读者已超过17000人次。


   语文味网是个小型学术网站,一篇纯学术文章,篇幅如此之长,两年时间读者能超过1.7万,这个读者数字真是不小。是语文味网历史上读者人数最多的文章之一。

   梁青这篇文章读者量这么大,我分析了一下,除了语文味网将这篇文章作为头条固顶的时间较长,另外它还至少说明两点:

   ——这篇文章从标题到内容,确实相当不错。

   ——某些表面不关注语文味的人,实际上在内心深处,在私底下,是相当关注甚至羡慕语文味影响的(我们这里不说“羡慕嫉妒恨”吧)。不然这篇文章不会有这么大读者量。

   据我所知,经常上语文味网看看的,基本都是一些老读者;经常上语文味网看看,又经常点开语文味网上的一些文章标题进去阅读浏览的,更是一些真正关注语文味、对语文味有感情的人。而有些很沾甚至狠沾了语文味光的人,甚至可以说没有语文味就没有他今天的人,到了他认为不再需要语文味了的时候,就不再主动去看语文味网了。这个很正常不是。利用完了,就不必在这上边再花时间了。

   我也知道,有一些人偶尔也会访问一下语文味网,只是想通过浏览语文味网上的文章标题,来了解一下语文味研究的大致动态,但一般不大点开文章标题去阅读的(有人当面跟我这样说过)。有一些人偶尔会访问一下语文味网,是否点开某篇文章阅读,要看这篇文章的标题是否能引起他的兴趣。例如我在语文味网挂的《少堂志林》中有几篇文章,它们并不是我的《少堂志林》系列随笔中写得最好的,但由于标题里有“婊子”二字,这几篇的读者就比《少堂志林》其他文章的读者人数多一些。这可能说明,有些人比较关注“婊子”问题,呵呵。




2017/09/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075658.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890):学术乌龟和学术兔子赛跑
下一篇:志林(892):你是想教一辈子语文,还是和我一起改变语文世界
收藏 IP: 14.154.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