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888):语文味19年:从一粒种子到一片森林

已有 2270 次阅读 2017-9-8 20:3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刚收到一个快递,是两本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师》杂志2017年第8期,编辑部7月初约我们写的关于语文味教学流派的文章,在该期已刊出。今天收到杂志,算是教师节的好礼物。这个杂志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觉得设计与编排都比较大气。《语文味教学法》一书的序二,是我在语文味工作室启动仪式上的讲话《森林与高原的呼唤》。在这个讲话中我提出,语文味理论与实践探索要从一座富有魅力的宝山与高山,变成一个由群山组成的高原;要从一棵已然站成独特风景的树,成长为一片蓊蓊郁郁莽莽苍苍的森林。这两个“要”,既是语文味理论与实践探索的未来之可持续的激情期盼,也是对过去十数年语文味理论与实践探索所走过的道路之客观描绘与鉴定。因此我们提供给《中国教师》的原稿,题目用的是《星火燎原,恢弘崛起——语文味流派19年成长之路回眸》,这个标题虽然比较高调,但确是写实,我比较喜欢。经过与编辑协商,杂志发表时,我把它改为《语文味19年:从一粒种子到一片森林》。后者虽然形象含蓄一点,但这两个题目的意思,实际上是一样的,本质上都不低调。



2017/09/0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074971.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886):老夫聊做少年科
下一篇:少堂志林(889):小外孙的小表情
收藏 IP: 14.154.179.*|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