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万水千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deng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博文

高原丘陵

已有 3948 次阅读 2014-4-18 17:44 |个人分类:鸿爪留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航拍, 贵州, 高原, 地貌, 丘陵

贵州 毕节 飞雄

   贵州高原处在中国地势的第二级阶梯,平均海拔约1000米,但飞临上空,却完全没有高原的感觉,而是在高原面上绵延的丘陵地貌。由于亚热带的喀斯特化,水流都潜入地下,看上去相当的干旱。就在这样的地方,农民的辛勤劳作造就了阡陌纵横、村镇错落的景观,在红土中镶嵌着绿林,在旱地间点缀了水田,还有一条切穿峡谷的湍急小溪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3751-786257.html

上一篇:呵叻高原
下一篇:光彩照景
收藏 IP: 202.98.2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