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yuan201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yuan2014

博文

中科院院士姚期智接受NSR专访

已有 2842 次阅读 2017-3-1 15:07 |个人分类:动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国家科学评论



2月28日下午,NSR常务副主编蒲慕明先生率编辑部成员在清华大学FIT楼采访了世界著名计算机学家姚期智先生。访谈主要围绕量子科学和技术的主要进展、量子计算机的研究现状与未来应用以及中国计算机人才教育问题等展开。该访谈将于近期在NSR访谈栏目出版,敬请期待!

姚期智,世界著名计算机学家,2000年图灵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密码协会会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首席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香港中文大学博文讲座教授。

注:图灵奖(A. M. Turing Award),美国计算机学会(ACM)于1966年创立,以计算机概念的创始人图灵的名字命名,每年评选出一至三名获奖者,是世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与物理、化学、医学、经济学领域的诺贝尔奖齐名。姚期智是迄今为止获得此项殊荣的唯一亚裔计算机科学家,2000年获此奖项的只有姚期智一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3633-1036884.html

上一篇:NSR论坛“中国的水污染问题及防治措施”于2月23日成功召开
下一篇:NSR目次|2017年第1期
收藏 IP: 219.238.6.*| 热度|

2 史晓雷 刘全慧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