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J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pJi

博文

LS term中L和S分别是什么意思

已有 6949 次阅读 2018-3-9 16:4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S term(2S+1LJ)中的L和S不是指哪个单词或者哪个人名的缩写。

L指 total orbital quantum number (L=∑ml);S指total spin quantum number (S=∑s)。

2S+1叫spin多重度,J叫total angular momentum quantum number,等于L-S或L+S。


备注:

量子力学中解薛定谔方程用到的四个量子数分别是(1)主量子数n(principal quantum number),(2)角量子数l(angular quantum number),(3)磁量子数ml(magnetic quantum number),(4)自旋量子数ms(spin quantum memb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38475-1103060.html

上一篇:为什么刚玉坩埚在紫外光照射下发红光
下一篇:为什么Eu2+的荧光寿命比Ce3+的荧光寿命长
收藏 IP: 133.3.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