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an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anming

博文

雪花之美与存在的环境

已有 3227 次阅读 2014-2-13 13:09 |个人分类:life|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个性, 雪花, style, 情感, Life

雪花之美与存在的环境

钱安明


昨夜睡的很晚很晚,看天气预报是说夜间有大雪,要下暴雪呢!可惜等了很久很久也没有看到大片的雪花飘下来。今天起床已是正午,当强烈的白光反射进卧室的时候,我想应该错过了看雪花。太阳出来了,反衬托出雪花更加的耀眼刺目!终于留在地面和屋顶的白雪形成了薄薄的积雪,这是今年的第三场雪。前两次,看到纷纷扬扬的雪花飘下去,却没有任何的积雪留下来。今天没有能够看到下雪的过程,但是看到了各家房顶上的积雪,这说明经过几天的酝酿,气温真的降下来了。

这些雪花可以在降落人间之后继续保持着原本的洁白与冰冷,如果用积雪来表明人的精神,人的情感,人的个性和品性的保持是再合适不过的比喻。没有合适的天气就不可能形成雪花,美丽而轻盈的雪花能否到达地面而不融化,取决于所处的环境。温度不适合就没办法存在长久。

任何雪花终将化成水,关键是看气温何时上升。如果环境温度非常高,雪花儿刚刚落下就立即融化,要想让雪花保持着原初六边形的冰晶,就必须要给予其合理存在的大环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32729-767121.html

上一篇:有关中国艺术设计教育的一些旧观点
下一篇:川大招不到男研究生,男言之隐压力山大。
收藏 IP: 36.32.5.*|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