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etPub论文编辑的企业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tPubSCI

博文

LetPub参与ISMTE 2020讨论学术出版新趋势和问题

已有 2676 次阅读 2020-8-26 11: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20年8月,国际管理与技术编辑学会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Managing and Technical Editors, ISMTE) 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地举办了年度会议。LetPub研究传播经理Clark Holdsworth博士和助理编辑Avriel Licciardi博士参加了三场新形式下的线上会议,讨论出版领域新政策和颠覆性技术变革带来的影响。ISMTE是科学传播领域的领导者,其年会是学术出版业最重要的年度会议之一,因此ISMTE 2020的顺利召开为未来一年的出版环境奠定了基调和期望。

在“If You Build (Right), They Will Come”的会议上,Holdsworth博士介绍了如何推动读者群的增长。会议讨论了各种新的科学交流形式,如视频摘要(video abstracts)、科普摘要(plain language summaries)和视觉摘要(visual abstracts)。Holdsworth博士指出,在COVID-19期间大量信息图表(infographics)得到有效利用,由此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出版业将会发生什么变化。

“ISMTE 2020跟踪了最近发生的一些重要事件。我认为对于科学家来说,围绕开放获取、面向公众的科学传播以及同行评议的速度和质量而开展的行动正变得越来越透明。ISMTE确实巩固了科学界和出版界持续努力的成果。”Holdsworth博士说。


会议突破口——转向开放获取?个案研究及“潜在陷阱”

在会议上,LetPub 编辑Licciardi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有关开放获取政策在世界范围内演变的最新知识,包括Plan S计划的最新变化,美国联邦资助研究的潜在授权以及可能影响学术出版业的中国相关政策的变化。

除了详细介绍将期刊转为开放获取的第一手信息外,会议还积极讨论了期刊和出版商发展开放获取的商业模式,其中许多模式都考虑到了研究者和作者。

Licciardi博士评论说:“ISMTE北美会议获得了成功。参加今年的线上活动既有益又发人深省,特别是ISMTE聚集了许多致力于提高学术交流诚信的优秀个人、机构和组织。我很希望明年能再来参加。”

今年会议其它亮点


将人工智能(AI)工具集成到编辑部工作流程中

WritefulUNSILOClarivate Analytics的演讲者讨论了将AI集成到编辑工作流程中的问题,提出预先筛选提交的内容并改进审查流程。一个重要的信息是,AI并不是一站式解决方案,但是测试和更新小型而有效的AI工具可以显著提高提交速度和投稿体验。

重新构想作者和审稿人指南

通过专门的会前研讨会,期刊编辑们集思广益,探讨消除苛刻和不公平的同行评议。有些期刊正在收集作者和编辑对审稿活动的反馈,在当前出版行业探索开放式同行评议政策时,这类活动可能会变得更为常见。

关于ISMTE| www.ismte.org

ISMTE国际管理与技术编辑学会创立于20078月,其服务于学术、科学、医疗、技术和专业出版行业内的独特群体——编辑部人员。通过我们的通讯、论坛、在线资源和会议,学会提供各种资源,包括同行交流、教育和培训、实践所需的研究和资源,并推动期刊政策的发展。

关于LetPub| www.letpub.com.cn

LetPub ACCDON(美国)旗下为非英语国家科研学者提供优质SCI论文编辑和各类相关服务的专业品牌。总部座落于波士顿的ACCDON公司集名校之都的人才地理优势,为众多研究院所和公司提供研发咨询和各类论文、基金、文书编辑服务。现提供英语润色翻译同行资深专家修改查重及改写视频摘要封面图制作数据分析、期刊推荐等发表支持服务。

以下期刊和出版社在各自官网推荐或提及LetPub的优质编辑服务。我们欢迎更多的出版社、期刊和学术机构与LetPub达成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更多中国学者的文章在世界高水平的学术期刊上成功发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32242-1247942.html

上一篇:面对歧视,学术出版的多样性与包容性变革
下一篇:地球科学家还是空间科学家?一起来了解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GU)
收藏 IP: 101.80.2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