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etPub论文编辑的企业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tPubSCI

博文

我的第一篇SCI文章发表历程 精选

已有 8763 次阅读 2019-8-20 09:2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19年4月10日,收到修稿意见通知;2019年5月9日,提交修改稿;2019年5月20日,再次收到修稿意见通知;2019年5月27日,再次提交;2019年5月29日,终于接到了期刊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中科院一区,2019年IF=9.518)接收的邮件。一时间兴奋难于言表,可能是前期过程太艰辛,感觉一下子释放了。

在此很感谢网友、LetPub和实验室各位大牛们在修改期间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论文修改时,我在网上了不少求助的帖子,并且得到了各位网友积极的帮助。当时就想,如果我文章中了,一定要写篇文章谈谈自己第一篇SCI论文的经历。接下来,我将介绍一下自己写文章和回复审稿人问题阶段的经验,跟正在写SCI论文的战友们分享自己发表第一篇SCI论文的心路历程,希望能对同仁们有所帮助。

以前我觉得做实验挺累的,到了写文章阶段,才知道画图配色、英式英语写作和结构安排更辛苦。经常熬夜,周末加班,其他同学都休息放假,自己一个人还在奋战中。好几次一夜无眠,第二天就接着来实验室做实验。写文章之前,我认为应该先把图作好,再细心安排好小图的布局和图片的配色,这对后期写作大有好处。画图软件我用的是Photoshop、Visio和3dmaxs,不会的地方就上网搜索或者请教他人,我们实验室的大牛很厉害,基本能解决技术上所有的问题。图是一篇文章的灵魂,文章不光逻辑条理要过关,视觉也要好。重要的事情再一次强调:文章的图片很重要

在投稿之前,其实我对文章的创新性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但所有看过我文章的人都说文章图片很漂亮。最终文章一次投稿就被成功接收,我觉得与图片有很大的联系。图作好后就开始码字,即看图写作,逻辑性一定要强,且重复率一定要低。我建议可以先找一个模板,写完后再找有经验的老师或者同学看一看。初稿成型后再修改几次后就可以投稿了。

liyuchaofig.png

作者文章配图

投稿阶段我真的很焦虑,每天都很焦虑。每天到实验室第一件事就是上期刊官网看文章状态,反复揣摩这个状态是否是即将被拒稿。等待一审结果花了一个多月,终于收到一审小修的意见,期刊给了一个月时间让我进行回复。尽管投稿前我改了十几次,审稿意见仍有一条"We strongly suggest you to find a native Englishspeaker to check your manuscript."

liyuchaoshengaoyijian.png

经同学推荐我找了LetPub润色机构,我使用的是LetPub同行资深专家修改润色服务。LetPub真的很负责、态度友好而且效率很高,每个客户都有专属客户经理负责,让我感觉很放心。

我紧张又小心翼翼地回答了审稿人的每一个意见和问题后返稿给了期刊。结果等了十天,等来的是二审意见,二审意见居然又让我重新完善回答一个一审中的问题,而且这次只给了我十天时机,我不得不尽快重新修好后再返稿给期刊。这一次我认真考虑了二审再次提到的问题,其实这也是我一直隐隐害怕担心的事情,第一次回答的时候就感觉不踏实,所以审稿人再次提问也在我意料之中。在此,我奉劝正在回复审稿人意见的战友们,一定要把审稿人的每个问题分析理解透彻,以减少后续的麻烦。再次提交返修稿的两天后,我终于收到了接收的邮件。心情万分激动,甚至担心自己眼睛是不是看错了白高兴一场,又让师弟帮我读了一遍邮件,确认是接收了,才放心。以下是通知接收的邮件内容:

"I am pleased to confirm that your paper A PortableDevice for Rapid Detection of Human Serum Albumin using anImmunoglobulin-coating-based Magnetoelastic Biosensor has been accepted for publicationin BIOS or BIOSX, depending on which journal you chose during the submissionprocess. We will ensure that we process your paper in the correct journal that you have chosen."

这次投稿给我的经验是:一定要认真有诚意、虚心踏实地回复每个问题。审稿人看到我们的诚恳态度,一般不会轻易拒稿的。因为一般审稿人会给出审稿意见,都是觉得文章质量还可以才让你修改的,说明你的文章差不多已经被接收。既然期刊审稿人给出修改意见,说明你的文章一定有可取之处,但是期刊最终是否录用主要看你能否解决问题,并给出合理的解释。还有一点,在投稿和回复问题的时候,可以多看看最近该期刊发表的文章。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篇SCI论文的经历,其中的过程是痛并快乐着的。我很开心发了一篇中科院一区的文章,在此纪念一下,与众战友们共勉,大家以后有投此期刊的可以联系我。

最后我来给大家发一点心灵鸡汤,“天道酬勤、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差”,这是我一直坚信的。只要时刻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面对每一个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成功总会眷顾自己。以后的日子,我也将扬长避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设定目标,努力取得更多的进步,投入更多时间于学术研究,做出更多优秀成果。我相信每个勤奋、努力、自信、热情的人会朝着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直至拥抱梦想。

liyuchao.jpg

作者:李宇超

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国际期刊和出版社推荐LetPub编辑服务

QQ图片20190611152856.png

SCI论文润色、SCI论文修改、SCI论文专业翻译服务、英文论文修改

SCI论文英语润色同行资深专家修改专业论文翻译格式排版整理SCI论文图片处理Video Abstract

学术翻译英译中SCI论文查重LaTeX论文润色SCI论文写作讲座联系我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32242-1194370.html

上一篇:LetPub在线讲座直播预告——教你如何成功发表一篇论文
下一篇:2019年LetPub专业SCI论文写作研修班(成都、武汉、重庆、南京场)报名开始啦!
收藏 IP: 114.91.71.*| 热度|

4 叶建军 张启峰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