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etPub论文编辑的企业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tPubSCI

博文

海报制作技巧

已有 2248 次阅读 2018-7-26 09:0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为科学会议准备海报可能是一项比较困难的任务。虽然我们大多数接受过书写手稿的训练,但是设计一份引人入胜的海报对我们而言却相当陌生。为了帮助到各位,我们总结了一些容易实施的建议,以便提高你们海报的演示性和可读性。

排版:
   1. 如果必须要在海报中包含摘要,那么使用尽量小号的字体。没有读者对纯文本的摘要感兴趣。
   2. 垂直列的布局比较有效。它们给读者的眼睛提供了一个框架,告诉他们阅读海报的路径。垂直列还可以减少每行的长度,从而提高可读性。
   3. 带项目符号的列表可以极大地增加可读性。项目符号可以使读者在开始阅读起初的几个单词时就能确定每一小节里有几点内容。当阅读者从一个部分移动到另一个部分时,这大大减轻了认知压力。
   4. 相较于手稿,你应当更加频繁地使用不同的字体。将标题和陈述,甚至是单个单词分隔开来,可以大幅度增加可读性。使用下划线,粗体,斜体,颜色等来分隔关键词和短语。这有助于读者快速阅读句子,而不必费力阅读每一个单词。

写作风格:
   1. 使用短句。减少句子长度使得认知处理更为容易。读者将不必重新阅读文字以了解上下文。
   2. 分出数值。在文中报告结果时,将量化信息从句子中分隔开。为清晰起见,在行之间增加间距。
   3. 在各部分之间营造均衡。背景/引言部分应当和结论部分有大致相同的内容量。不要列出大量的结论。根据背景部分所述的研究的主要目标,仅选择一至两个与之相匹配的结论。
   4. 使用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结论来结束海报。由于观看海报的方式,意义强大的关键信息在繁忙的科学会议中至关重要。

最后需要考虑的是图片和表格。请牢记,并非手稿中所有的图片和表格都需要纳入到海报中。根据以下标准确定优先次序:
   1. 有助于理解研究设计和理论基础的图片。这些通常包括原理图或时间轴。
   2. 所提供的数据与结论部分所陈述的内容直接对应的图片。这应该是1至2个主要的图片。
   3. 显示研究有效性的关键图片。只有这些是研究所在的科学领域中必不可少的图片时才使用它们。

SCI论文润色、SCI论文修改、SCI论文专业翻译服务、英文论文修改


SCI论文英语润色同行资深专家修改专业论文翻译格式排版整理SCI论文图片处理Video Abstract

学术翻译英译中SCI论文查重LaTeX论文润色SCI论文写作讲座联系我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32242-1125975.html

上一篇:克服用另一种语言做演示时的表演焦虑
下一篇:预印本服务器:学术出版界的新成员
收藏 IP: 101.81.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