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etPub论文编辑的企业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tPubSCI

博文

论文稿件的简短性(I)

已有 6847 次阅读 2018-3-7 09:0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冗长的文稿是整个科学研究界普遍存在的问题,不是只在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英语为第二语言)作者中才会出现。然而,ESL作者要实现简短性可能更是困难重重,基于以下两个原因:

1. 强大的英语语言能力可以使作者只用简短的词语即可表达明确。缺乏该能力,同样长度的语句所传达的内容会有所减少。我们称之为语言的经济性。

2. 缺乏经验的作家可能会试图用他们的知识征服审稿人来弥补。这在年轻、资历尚浅的作者中比较常见。

简洁性是需要能力和努力的。一位颇有建树的法国博学者Blaise Pascal(1623-1662),对此理解深刻,他曾写道:“我把这封信写得很长只是因为我没时间将它缩短。”

科学交流的简洁性越来越受欢迎,因为显然审稿人为了节省时间大段大段地忽略论文内容。通常,审稿人和其他读者会根据摘要、图片和结论建立他们对文章的理解。此外,资助和研究机构也在大力鼓励科学家们提供广泛无障碍的科学交流,而不鼓励仅为少数受众和深奥的学术界而写的文章。部分原因是由于跨学科的研究与合作越来越收到重视,因为这类研究带来了现代社会最显著的进步,例如计算革命,互联网和人类基因组计划。

因此,我们将根据论文的结构,按照章节依次提供有关加强论文简洁性的策略。以下方法将使您的摘要部分表达更加明确,更具有影响力,同时帮助您使文章满足期刊那些麻烦的字数限制。项目符号处所示内容为减少字数的有用技巧。

Abstract

用一句描述研究背景的话指明研究的合理性,提出1)所关注的变量,2)其机制,3)所述问题的重要性及创新性。你需要避免在这句话中陈述众所周知的事实。鉴于读者已经看到你的标题,就不需要提供重复的信息。

  • 主动语态通常比被动语态更简洁。

只需要陈述与摘要结论有关的方法。不要加入那些与假设/结论所包含变量无关的辅助方法。必须包括样本量和特征,但仅限于验证结论所需的信息。不需要包括统计分析的陈述。

  • 可以省略道德声明或同意书。

必须提供统计结果。但是,选择性地报告与所汇报的方法和结论对应的结果即可。

  • 除非明确要求,否则可以省略数学运算符之间的空格,例如,p>0.05。这可以将多个单词变成一个单词,而不丢失内容。

  • 单位只写一次,例如,(Group 1: 132 ± 4, Group 2: 135 ± 2 mmHg)。

  • 斜杠可以减少复合单位的字数,例如,10 m/s 和 10 m s-1。

结论不应该太过具体地重申结果。最好是回答在研究背景中提出的问题或假设。此外,可以说明你的发现所具有的影响力——如有必要,这个可以写在第二句话中。

  • 通常,在结论中会使用过多的形容词,找到并删除重复的词。表示过渡的词语也可以删掉。

第二部分会介绍具有合理结构的前言,讨论这部分的目标,并对必要的和不必要的内容加以区别。

SCI论文润色、SCI论文修改、SCI论文专业翻译服务、英文论文修改


SCI论文英语润色同行资深专家修改专业论文翻译格式排版整理SCI论文图片处理Video Abstract

学术翻译英译中SCI论文查重LaTeX论文润色SCI论文写作讲座联系我们             



论文写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32242-1102658.html

上一篇:2017年中国高校发表SCI论文综合排名报告
下一篇: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科学写作快速指南
收藏 IP: 101.81.229.*| 热度|

7 黄永义 彭真明 刘铁 任胜利 杨金波 王伟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