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199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sil1990

博文

悦纳自己 ——《基于DISC的人际沟通》的培训习得

已有 3283 次阅读 2017-4-8 21:10 |个人分类:学习有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DISC, 中设设计集团

悦纳自己

——《基于DISC的人际沟通》的培训习得

兴趣决定一个人想做什么,性格决定一个人更适合做什么,技术决定一个人能做成什么。

1. 有效沟通的前提条件

1)了解对方性格(包括四种性格,即DISC

2)了解对方需求(站在对方角度上看问题,并明确自己能提供的价值)

3)实现约定工作/生活规则(无规矩不成方圆)

4)明确自己目标

5)明确沟通方式(也可称作为切入点,包括以关系为切入点进行沟通、以情感示弱为切入点进行沟通、以讲道理为切入点进行沟通、以鼓励赞美为切入点进行沟通、以爱好或共鸣为切入点进行沟通)

2. 性格判定

1)性格 = 秉性(即理性或感性) + 人格(即内向或外向)

2)了解自己或对方性格的目的不是试图改变性格,而是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性格中的长处、规避短处,并学会和不同性格的人沟通、协作。

3)通过《DISC性格测试问卷》或《DISC性格图》来进行性格判定。

参照: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0323/09/8729599_362867903.shtml

3. 自我评价

属于IC性格

4. 思考:

在招聘人员、安全管理、业务交流、平常沟通时可以从兴趣爱好、性格特征、专业技术三个方面来进行全盘考虑。

发挥自身性格所长以适应职业和岗位要求,在工作中学习D型性格,做事明确目标、干脆利落;学习I型性格,团队协助、积极提高个人影响力;学习S型性格,低调做人、认真做事、稳中求胜;学习C型性格,做事谨慎、在细节提升工作品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27046-1047615.html

上一篇:车辆主动安全装置之一
下一篇:【讲稿】安全管理的DNA ——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入...
收藏 IP: 180.111.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