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a8470679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ca84706791

博文

《以梦为马》——记诗歌音乐会

已有 3517 次阅读 2014-5-19 22: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以梦为马”

                                               ——记诗歌音乐会

/位长安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再踏征程/以梦为马/蓦然发现/原来一路依然好风景

                                                      ——题记

聊聊晚会那些事

随着上周六晚诗歌音乐会圆满落幕,我大学三年的奔波生涯告一段落。考研的号角吹响了一月,我如今不得不加紧步伐。虽说还有一些琐事亟待解决,然而燥乱的心终于可以平静安歇。毕竟,我要重踏征程;毕竟,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在召唤我的名姓。

诗歌音乐会前前后后忙碌了一月有余,苦了文艺部、电视台、诗社和学生会的其他各部门,大家不辞辛劳,一起推出这台让大家较为满意的诗意晚会。如今细细想来,仿佛一切还在昨晚,仿佛一切就在眼前。誉上台上台下指挥忙碌的身影,德香、倩如深夜剪辑视频的笑容,公雪姐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的录音,颜老师一次一次耐心的彩排朗诵,315、中文剧社、阁楼上一起排练一起欢笑的场景,还有开场视频拍摄中给我们指导的那些老师、认真配合的挚友良朋......

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要倾吐的话也难以说尽。每一个节目都倾注了大家的心血,每个人都在苦心经营。《子衿》是开场舞蹈,宇佳、北斗、程程优美的舞姿打动了很多人的心,也将这首《诗经》名篇之美展现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宇佳负责的古风联盟与在服装化妆上着实帮忙不少,很让我感动。《春江花月夜》辛苦了小叶与程蕊,两个人虽临时搭档却狂练了两天最后一袭旗装、一段古筝尽展月夜春色之美。《迷情榴月》是冰虹老师的作品,老师虽普通话不甚良好,然其超高的人气与动人的朗诵给晚会增色不少。《弟子规》是晚会的第一个高潮,一群舞蹈学校稚气未脱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一段轻快活泼的古典旋律,让人眼前一亮。这个节目最让我感动的不单是那些陪同来的安安静静的家长,也不单单是那些老师们,而是小九,她为了节目在舞蹈学校给孩子们训练了一周,当时真想给她一个拥抱。接下来王志华老师雄浑的《共和国之恋》让场上回荡着一股豪迈之风。而饱含着靳日波师哥对母亲深沉挚爱的的原创诗歌《当你老了》更是以竹桥、哲哲的动人朗诵打动全场,听说徐璐还专门打电话给靳日波师哥,难能可贵啊!

第一章节“今夕何夕”在希娟大气磅礴的礼仪之邦中缓缓结束。随着继丹、公雪姐熟悉的身影出现,“渔场三更”拉开帷幕。孟书一袭白色长裙、一声甜美的“明月几时有”当即惊艳全场,小九的水秀伴舞同样精彩绝伦。当初得欣洁推荐,找来孟书,我和德香正在学生会办公室熬夜剪视频,孟书一到,形象气质声音俱佳,公雪姐和我十分激动。她果然不负众望!颜保华老师的朗诵自不在话下,颜老师是一位锐意改革的语文老师,他在所在学校办诗社、带领学生吟诗,上个月还举办了校园诗歌朗诵会;此外。他风度翩翩、颇具古代文人气质,让人敬佩,上次彩排完,天降大雨,我在二餐偶遇颜老师,相聊甚欢。名师出高徒,颜老师带来的几个学生临时表演的《沁园春 长沙》的朗诵同样震撼全场,可谓晚会最有趣的插曲。接下来欣洁的《南方的夜》堪比董卿,优雅的气质、甜美的声音让人如痴如醉。而袁梅老师的《北方红高粱》更是以其高昂的气势直抵我们心灵深处。两个人一张一弛、一缓一急,可谓相得益彰。天禄的《逐梦令》原本是让我有些担心的,唯恐女生音上不去,好在天禄巧妙处理,男生女生完美结合,加上程程、朱樱优美的舞姿,令这个节目同样出彩不少。

第二章节的最后一个节目《爱情三部曲》无疑是我最钟情的节目,除了诗稿是我撰写之外,更重要的是大一我曾经组织表演过一次,此番再度上阵,怎不让我百感交集。老乡雅欣甜美的旁白、小九曼妙的舞蹈使得舞台弥漫着温馨的爱情气氛,而川洋的表演惟妙惟肖,柴涵虽稍有瑕疵却无伤大雅,反而更添精彩。总之,这个节目圆了我大一的梦,谢谢你们四个!

第三章节的题目“东方欲晓”来源于毛主席诗词,其实私心而论也是我的qq昵称,三个章节从夜晚到深夜到初晓,寓意走过温馨黑夜,走向美好清晨。本章节节目多以激昂为主,文学哥、公雪姐的再度联手使得《老人与海》极富张力。而鸣君、宏灿、佳琦、李锴带来的《记得吗?你的祖先叫炎黄!》更是雄壮大气,感染力极强。其实这个节目来源于去年我去济南参加首届高校诗歌音乐节的时候,当时在省图书馆四个男生激情的朗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久久不能释怀,此次将这个节目搬上舞台,也算是像他们致敬吧。中间临时换的节目《清平调》婉转悠扬,陈霖动情的演唱让我大为满意。平心而论,诗中我最迷李白,歌中我最迷邓丽君。谁叫我从小背李白的诗,听邓丽君的歌呢?!

 

最后李敏红老师与刘永老师的《以梦为马》将全场推向高潮,当初邀请张隆海书记朗诵,奈何诗会改了时间,张书记临时出差,于是在李钧老师的推荐下,我找到了刘永老师,也算圆满吧。音乐会在诗社的集体节目《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缓缓闭幕,张悦、晓东的演唱、大家的朗诵让我们的心在诗意中慢慢升腾......

一切的一切都在心头涌起,满满的感动,满满的幸福。

谢谢每一位亲,你们圆了我大学最后的梦!

唠唠背后的那些事

恰如文学哥在新大火说的那句话“忙完这个活动,你就大哭一场吧。你就知道办个活动多么不容易了!”学哥的话一语中的!我倒不是矫情,只是这段时间确实累坏了,从实习结束开始准备节目,期间几易其稿,演员联系了不知多少老师、多少同学,开了几次会,改了多少节目,以至于最后直接电话打到校长那里去,结果还因为校长的节目纠结了半天。当初我最想让大家表演的节目一是鲍国安演唱的《短歌行》可惜找了无数人都不满意,另外一个就是我自己的诗《梦中的婚礼》可惜联系了院里的几对夫妻老师,他们都婉言拒绝。最后定了《水调歌头》和《爱情三部曲》,当然也很不错!

除了这些之外,我个人付出辛苦最多的应该是开场视频了,先是思路被李钧老师否定,之后杨新刚老师、李波老师等等,都给了很多意见,甚至李钧老师直接让我删除开场视频。谁料我是个倔脾气,即便不好,也要拍。于是在综合多方面意见基础上文字改了好几遍,拍了半个多月,剪了五个夜晚,成为这个颇有争议的12分钟大杂烩。关于视频,真心感谢电视台的几位亲们,德香、倩如和我一起熬了好几个晚上;陈振、飞翔又和我四处奔波;真是辛苦你们了!

犹记得周五晚上文学哥从北京回来,看完视频之后提了很多意见,让我和德香有些手足失措,加上我第二天还要参加授课大赛。于是又辛苦德香半晚上,最后凌晨一点多,德香回宿舍,我一人在学生会办公室准备明天八点的授课比赛。

视频剪了半天,刻完盘却发现在新大活播放有问题,于是德香又跑了几次,依旧如故,让人悲酸焦急。万幸的是晚上播放的时候没出问题,谢天谢地!关于视频专业角度可能很不好,但是我尽力了,也无怨无悔了。

当然也有很多遗憾的事情。最遗憾的要数讲课比赛的严重失利!十天之前曹老师就下了通知,可是我没有重视,以至于推到讲课前一天晚上才准备,在办公室备战到凌晨4点,去阁楼练了半个小时,然后回宿舍睡了二十分钟,于是在晕晕乎乎中上台讲课,讲完直奔新大活,其结果是不言而喻的。忙活了一天也没去看其他人的讲课,自然最后的合影留念我也无暇顾及了。我祝福晋级的同学,祝你们好运!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很多人如此安慰我,但是我仍旧感到很难过。毕竟是败在了态度上,而不是能力上,这才是我最大的遗憾!刚刚去系楼碰见周春波老师,他一番教导也算是让我有所了然吧。

另一件或许就是我失信于揽月了,当初找揽月帮忙给冰虹老师配乐,之后我一直没有联系她,后来老师换了曲子,我也忘了通知揽月,以至于让艺术团的玉丽师妹白白辛苦了半个多月。虽说当天晚上揽月把我们叫到一起坦诚说开了此事,我却一直愧疚万分。对不住揽月了!

类似的事情也许还有很多,就不一一道来了。吃一堑长一智。总结经验,记住教训,慢慢成长吧!

(开场视频、晚会视频过几天电视台会上传。到时候大家感兴趣可以看看。)

结束语

毕业的师哥师姐即将踏上征程,我也要走入考研的教室。以前每次办活动,我总会跟竹桥说“这是我最后一次接活。”可是接下来又会失信,这一次恐怕不会食言了,因为真的时不我待了。我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只得背水一战!

诗社在大一大二的手里,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在这里我向自己保证:我以后不会再参加任何活动,不会给任何人写任何东西。直到考研结束!希望大家见谅!谢谢!

                                                          长安敬上

                                                     20145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9117-795945.html

上一篇:不要问我理想是什么
下一篇:位长安原创诗歌朗诵专辑一(文字版)
收藏 IP: 222.132.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