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学校的一个省部级人才计划推荐人选奇葩至极!

已有 9263 次阅读 2015-10-31 19: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报了一个省部级人才计划。今天看到学校公示推荐人选了。结果奇葩至极!

一共4个人报名,推荐3个人,唯独把我给刷掉了。

但是,这里面有两个明显的问题。

第一,推荐3个人,却有2个人来自社会学同一个学科,占比2/3。完全不符合各学科平衡发展的原则。上报候选人之后还要进行一轮评选,同一单位同一学科同时评上两个人的可能性较低。

第二,2个社会学领域的人选,各发表了十来篇CSSCI论文,其中有半数发在本校学报,无一篇国内顶级期刊论文,更无国际期刊论文。而我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有5篇是发在相应学科实际影响力世界排名前10的杂志。

造成这种奇葩结果的原因之一,是校学术委员会的老先生们大部分是搞文科的,不了解SCI为何物;原因之二,估计是4个候选人里只有我一个仅七级,其他都是三四级,老先生们恐怕有唯职称论的倾向。程序有问题!需要有客观标准,不能全靠投票。我在想,要是一个毫无成果的人报了名,也上会讨论,假如专家都投她的票,莫非也会推荐她吗?

我默默地递出一份求职简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932396.html

上一篇:大学之间的对口支援,帮扶关系到底能提供什么实质帮助?
下一篇:我只默默地晒一个事情,我不发言
收藏 IP: 60.165.47.*| 热度|

36 霍艾伦 苏光松 尤明庆 喻海良 陈南晖 陈楷翰 李竞 蔡小宁 李颖业 朱延平 徐耀 常顺利 王建国 张晓斌 彭渤 周春雷 赵星 徐长庆 徐志刚 薛宇 陈智文 徐世文 谢力 俞立平 向峥嵘 冯兆东 杨正瓴 张忆文 潘竟虎 gaoshannankai Wanmingfu dulizhi95 qzw pseudoscientist bridgeneer pppoe20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