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一个人能承受多大的审稿强度?

已有 5448 次阅读 2015-9-19 15:5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章, 一个人, 领域, 适可而止

 以前我差不多平均每月收到一个新的SCI审稿邀请。

 2015年突然增加,平均每月二到三个新的SCI审稿邀请。

 除非内容跟我的领域相差较远,一般我都不拒绝审稿。一来想想自己投文章,也得麻烦别人审稿。二来强迫自己看看最新的文献,了解业界风向也好。三来审稿是对阅读论文的深度要求最高的,对自己是一种挑战。

 但逐渐感到,每月二到三个新审稿,似乎有点应付不来了。新稿再加上修改稿的话,同时在审的稿件常常达到三到四篇。有时候不免顾此失彼。

 不知承受多大的审稿强度是合适的?多大的强度就应该适可而止了。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921907.html

上一篇:关于京城雾霾的思考
下一篇:这真的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吗?
收藏 IP: 60.165.47.*| 热度|

13 蔡小宁 武夷山 孟佳 马军 戴德昌 张忆文 牛登科 王善勇 徐耀 杨正瓴 gaoshannankai qzw pseudoscient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