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研究生招生,长期有效

已有 10448 次阅读 2015-6-27 19:1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工程, 研究生招生, 考试科目

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

考试科目:

1. 政治

2. 英语

3. 数学3

4. 管理学 (可提前联系,了解考试范围和重点)

复试笔试就考一点图与网络的基础知识,面向大众,不需要复习准备。

学生的专业背景和基础知识不重要,欢迎调剂生。但硕士期间,必须切实掌握英文学术读写、数学建模、以及软件编程三个方面的基本能力方能毕业。

在我们这里上学,有几点优势:

1.氛围自由宽松,尊重学生。学术型硕士生视同为博士生。不会强迫学生坐班或者强迫学生出成果。

2.导师队伍的平均学术水平不低于985高校的硕导群体平均水平,在甘肃高校同类学科(控制/管理科学与工程)首屈一指。每个导师都保证认真切实指导。学生从选题到科研全程都由导师把握方向。

3.我们的学风很正,只重学术。目前没有横向课题。(当然学生自己有兴趣,也可以搞横向课题。)

4.西北民族大学早在1950年就建校,开始招收本科生,是中国第一所民族大学;是国家民委直属的六所大学之一。学校的软硬件条件都很好,优于地方院校。据说助学奖学补助也在同类高校中占优。

 

导师介绍:

1.蔡宁,男,满族,1975年生于甘肃省临夏市;1991年考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就读,学制五年;1996年免试保送入中国科学院读研;1999年硕士毕业后曾于多家公司从事控制工程技术工作数年;后考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师从钟宜生教授攻读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10年毕业并获工学博士学位,随即在天津工业大学任教;2011年调入西北民族大学。现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副教授,管理学导师组组长,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美国期刊Equilib. Chaos Converg. Dyn. Netw.主编;入选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引用数百次(Scopus);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子课题二项。

招生方向为社会经济系统建模仿真。

 

2.张生果,男,汉族,1969年出生于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中共党员;1986年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毕业后曾在甘肃畜牧工程学院任教多年;2005年考入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攻读研究生学位,于2012年毕业并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调入我校。现为西北民族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审专家;作为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出版专著一部(《磁悬浮平面电机驱动及控制技术》,科学出版社);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招生方向为电力系统管理。

 

3.周志文,男,回族,1971年出生于甘肃省临夏市;工学硕士。现为西北民族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招生方向为电力系统管理。

 

4.郭凌,女,汉族,1982年出生于甘肃省天水市;2013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北民族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以第一完成人获甘肃高校科技奖。

招生方向为系统建模仿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901001.html

上一篇:学位点制度腐朽不堪,学术腐败的重灾区
下一篇:第一次正式评审博士论文
收藏 IP: 114.250.84.*| 热度|

17 李伟钢 王小龙 蔡小宁 张晓斌 谢力 马军 王毅翔 张越 唐胜球 李毅伟 刘钢 彭真明 信忠保 杨正瓴 chaijf ericmapes wqhwqh33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