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起底贵州大学27岁女教授

已有 15250 次阅读 2015-3-9 22: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浙江大学, 年轻, 贵州大学, 女教授

   浙江大学那个学术上确实厉害,在任何一所中国大学担任正教授绰绰有余。

   现在来看贵州大学这个:

   1988年3月出生的邵娇婧毕业自天津大学材料专业博士学位,因其在学校期间便曾发表过“世界顶级水平”论文,刚毕业就通过“绿色通道”职称评审被引进贵州大学,评为正教授。

   人肉了一下(Scopus)。这个明显比浙大的差了不少。

   邵教授的论文(包括挂名)Scopus显示总共被引仅几十次,h指数仅有4。

   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

   * 2011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被引25次)

   * 2011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被引23次)

   * 2014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 2014 Advanced Materials

   隔行如隔山,不知这几个杂志究竟什么水平?神马叫“世界顶级水平”?如果在二区以上杂志发论文就叫世界顶级水平的话,国内大部分主持过国家基金的人都有“世界顶级水平”,人数恐怕要达到六位数。

   感觉不至于到明星的程度。2011年的两篇论文引用率都偏低,拖了杂志后腿,这可以说明问题。贵州大学也是211,“正教授”也不是不值钱吧。

   还有,Scopus已认定作者单位是贵州大学,说明在2014年邵已经是贵州大学的教授,并将贵大标为论文第一单位。那么,她应该是“26岁女教授”,更扎眼!

   此外,感觉贵州大学校长的高调言论有失身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873267.html

上一篇:以小见大,撤销于艳茹学位事件折射出的社会大问题
下一篇:准备一个大会报告
收藏 IP: 60.165.47.*| 热度|

2 蔡小宁 余世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