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请教各单位年度考核标准怎么定的,尤其工科

已有 5832 次阅读 2017-8-20 13:3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每年的年度考核,可能会成为科研工作者一件伤脑筋的事情。

我呆过两个单位,自动化专业。

我知道的很少:


1. 天津工业大学

2011年定的标准是:讲师每年到校经费5万,副教授9万,教授17万就考核合格。一篇SCI可以折抵1万经费。


2. 西北民族大学

讲师到教授,年教学工作量200-300课时之间即为合格。所以,从来没听说过有人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3. 北京科技大学 自动化学院

科研型副教授从“校内6级岗”到“校内4级岗”,要求年到校经费9-20万即为合格。


这种论经费算考核的方式,逼得人必须做横向课题不可。不能拿到横向经费的人,就不得不主动投靠经费多的同事,给他们帮忙干活。这对搞基础研究的人非常不利!你要生存,就得做工程项目。做工程项目,你就没时间弄paper。没有paper,搞再多横向项目你也难上层次,拿不到帽子头衔...


这个问题,让我想到韩春雨。韩春雨之所以轰动,一个重要原因是学校允许他十年无paper无到校经费,这样才可能十年磨一剑,搞出诺奖水平的成果嘛。


我了解得太少。真诚希望博友们留言提供贵校的情况。先谢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1071913.html

上一篇:前半年工作总结
下一篇:一个教学实验,写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前
收藏 IP: 61.178.103.*| 热度|

2 黄仁勇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