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经济学问题:帝都最后一批商住两用房接盘侠惨了

已有 10391 次阅读 2017-4-4 21:0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3月26日对商住的限购,肯定是有史以来最严政策,没有之一。

大致有这么几个规定:

1. 新的商办房禁售个人,且最小销售面积500平米(防止个人注册皮包公司炒)

2. 二手商办房产可以转让给个人,但购买人必须满足京籍或者社保限购条件,且不能贷款,只能全款。

3. 中介公司严禁代理二手转让业务。


这绝对是最狠的。新规一出,再也不会有个人购买“商住两用房”用于自住或投资了。之前持有商住房的人,肯定无法变现,砸在手里了。真要想出手的话,价钱必须要低到租售比明显划算才行,否则依然不会有人接。这个价钱,如果月租金3000的话,房子要想出手,最多40-50万,一夜之间打回原形。


可以说,这是政府给炒房者最响亮的耳光。叫你买天价房!


可能很多买商住房的人宣称自己是“刚需”,因为自己不具备购房条件,才买商住房自住。可是,连购房条件(京籍,或者非京籍纳税满5年)都不具备的人,真不算是什么“刚需”。之前商办类房产不限购,才会吸引大量外地游资炒作。如果你是刚需,那中国任何一个地方的炒房客都可以说自己是帝都刚需。


在2016年,商住房暴涨。对普通住宅限购逐步加码之后,商住房的交易越来越热。40-50年产权的商办类房产,价格已经超过了普通住宅。大兴黄村的都敢卖五六万一平米。越贵越买,真不是“刚需”。真实的心态,就是看多,投机。


有意思的是,限购政策刚出时,还有很多持有“商住两用房”的人天真以为是利好,竟然庆幸自己早买了,限购之后会变成稀缺了。楼市的投资客,竟有大批智商如此的人,真是不可思议!智商这么低,却也能赚钱,实在算是一个奇观。


商办类项目,我记忆里是从2007年房价上涨开始逐渐红火起来的。明明是办公室、写字楼,却当住宅叫卖,确实奇葩。这次的限购政策,算是对“商住两用房”这个畸形概念10年的历史画上了个句号。


最后来围观一下接盘侠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1043618.html

上一篇:仲春实验室加班,晒自拍
下一篇:大学生真的不认真读书吗?
收藏 IP: 61.178.103.*| 热度|

13 蔡小宁 刘全慧 蒋力 武夷山 黄兴滨 丛远新 马军 杨正瓴 张忆文 gaoshannankai yangb919 wqhwqh333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