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si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sir

博文

实测一下不同程序的Pi值计算能力

已有 3105 次阅读 2020-3-17 23:06 |个人分类:其它兴趣|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圆盘率计算, 算法效率, 比较

前几天说了下$\pi$值的记录,今天决定自己来测试一下现在电脑的计算能力。

以前用过的QuickPi不好找了,我只找到

1)SuperPi,可以显示毫秒级时间消耗的Windows版本。SuperPI_v1.8.zip

2)PiFast,这个4.1版的。pifast-4.1.zip

3)γ-cruncher 0.7.8.9506,这个版本是最新的。(需要的可以到CSDN.net去找"γ-cruncher v0.7.8.9506.zip")

关掉无关的程序,一次只运行一个程序。superPi没什么设置,γ-cruncher选择最快的在内存中计算,多线程等。 

慢者先跑,SuperPi计算800万位,用了84.233秒.

次者再跑,PiFast计算800万位,用了9.97秒.(还算不错,比SuperPi强太多)

γ-cruncher 没有这么低的配置,我挑了个比较低的开始,计算2500万位,花了1.019秒,结果文件24M。

如果不考虑位数增加计算的单位时间变化, 最快者的速度是最慢者的258倍,是次慢者的30.5倍。差距相差了两个数量级。基本上SuperPi虚有其名,在王者而前,只能算玩具级别。

再试一下,γ-cruncher 计算50亿位Pi要多少时间,结果是371.840秒,光是结果文件就有4.88G。这个算Pi的速度太吓人了。不是NTFS格式的硬盘,这个文件大得存不下吧。

口说无凭,贴张图对比一下为证:

2020-03-17 002.png

2020-03-17 001.png

各位有兴趣的看看,算50亿位,你的电脑上要多少秒呢?

关于这方面,csdn上这篇文章总结得很好,虽然是早几年的https://blog.csdn.net/liangbch/article/details/787240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210-1224028.html

上一篇:利用Python扩展Excel能力的xlwings库使用体会
下一篇:MySQL学习笔记:计算同一条记录内各字段之和,并判断是否归一
收藏 IP: 223.104.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