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si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sir

博文

用Python对EP蒸气压数据进行回归

已有 2206 次阅读 2020-2-24 11:36 |个人分类:软件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Python, 蒸汽压, 曲线, 拟合, 精度

最近学习了一下Python,发现用Python也可以按指定的方程,用最小二乘法来拟合曲线,精度相当不错。代码是从他处学习来的,稍作改动以适应我的例子需要。下面的数据是丙酸乙酯的蒸气压数据,从手册查的。



运行的结果如下,精度不错。




这种作法的好处是不必使用复杂的origin或matlab等大型软件,用一个python加上几个库就可以使用,做出了Excel不便拟合的结果,备忘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210-1220125.html

上一篇:EXCEL中写好的函数,可以在WORD中调用吗?
下一篇:chemdraw 修改Hotkeys.xml 自定义快捷键--update1
收藏 IP: 60.191.31.*|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