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儿童生物反馈方法培训

已有 679 次阅读 2023-7-16 06:0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儿童生物反馈方法培训

心理学家、心理治疗师、言语治疗师,特殊教育者、康复者、运动治疗师在工作中常用应用生物反馈方法。生物反馈方法测量人体的生理参数(如骨骼肌张力、皮肤出汗、心脏和呼吸节律、血液供应和大脑电活动等)以及其他参数的变化,与压力和焦虑水平、注意力集中以及身体活动和放松之间的平衡(能量消耗和能量恢复过程之间的比率)有关。每个生物反馈参数都揭示了人类心理生理学的不同方面,因此有其最合适的应用和局限性。因此,需要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生物反馈方法。应用生物反馈方法必须符合其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我们通过培训推荐适宜的技术和方法。

大多数第一次遇到生物反馈的专家都认为这是一种方法和一种设备。事实上,生物反馈是应用心理生理学的一组技术方法的共同名称,其允许人学习识别和影响他们的无意识生理过程,以改善他们的健康和/或工作能力。通过传感器,电子放大设备和专用软件实时地提供关于无意识生理过程变化的信息,从而提高人们对这些变化的注意力,并学会有意识地影响他们。

持续时间:1-2天(或根据具体情况、所需生物反馈的类型以及仅考虑一种或多种生物反馈方法和设备的需要)。

培训提供关于适宜于提高儿童注意力和精细运动技能生物反馈方法,自我训练、指导练习和参考。

示例:言语治疗师经常对儿童进行呼吸练习,因此,使用呼吸生物反馈设备进行呼吸训练是他们工作中的一个有用工具,这将游戏元素引入到原本枯燥的呼吸练习中。另一方面,对于与患有恐慌症、焦虑症和压力性障碍的患者一起工作的心理治疗师来说,最合适的设备方法是心理放松系统和生物反馈设备和软件,借助于此,测量和训练治疗师对刺激和问题的压力反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95510.html

上一篇:《纳美福儿童和青少年发展项目》的组成版块
下一篇:大脑适应软件描述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