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肠道微生物群:免疫神经内分泌交流乐团的指挥

已有 1284 次阅读 2021-9-25 02:1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肠道微生物群:免疫神经内分泌交流乐团的指挥


人是与复杂微生物群共存的所谓超级有机体。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人与微生物相互作用,任何破坏性干预将可能产生终身后果。

为了深入了解肠道微生物群在协调免疫-神经-内分泌相互作用中的潜在作用。El Aidy等人通过检索PubMed、Google Scholar和MEDLINE等多个来源的文献,以确定肠道微生物群对健康和疾病宿主免疫和神经内分泌系统影响的最新报告。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处于持续的通讯状态,以维持体内平衡。关于肠道微生物群在协调免疫神经系统对话方面的作用的知识仍然存在重大差距。来自实验动物模型的最新证据发现,肠道微生物群对免疫细胞亚群的刺激,以及随后免疫细胞与肠道神经元之间的相互作用,可能对宿主的健康和疾病产生重大影响。来自啮齿动物模型以及一些人类研究的数据表明,肠道微生物群可能在协调免疫和神经内分泌系统之间的通讯以发展和维持内环境平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然而,潜在的机制仍然不清楚。现在的挑战是要完全破译在沟通网络中连接肠道微生物群、免疫系统和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分子机制,最终将这些发现转化为人类健康和疾病的状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05589.html

上一篇:每日益生菌(干酪乳杆菌)降低运动员感染率
下一篇:马拉松运动员的过敏反应及补充乳杆菌GG对过敏性炎症标志物的影响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