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每日益生菌(干酪乳杆菌)降低运动员感染率

已有 1026 次阅读 2021-9-25 01:47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每日益生菌(干酪乳杆菌)降低运动员感染率

减少感染的数量和严重程度对运动员很重要。Gleeson等人进行了一项研究,探讨在4个月的冬训期间,从事耐力性体育活动的男性和女性服用益生菌补充剂对上呼吸道感染发病率和免疫标志物的影响。84名运动员被随机分为益生菌组或安慰剂组,在双盲程序下,每天接受益生菌(益生菌:Lactobacillus casei Shirota[LcS])或安慰剂,持续16周。在基线检查时以及8周和16周后采集静息血液和唾液样本,并记载每周的训练和疾病记录。58名受试者完成了研究,其中益生菌组32人,安慰剂组26人。服用安慰剂的受试者出现1周或1周以上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比例比服用益生菌的受试者高36%。安慰剂组的上呼吸道感染发作次数显著高于益生菌组。不同治疗组之间症状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没有显著差异。益生菌组唾液IgA浓度高于安慰剂组,治疗效果显著。这种差异在基线检查时不明显,但在补充8周和16周后显著。定期摄入益生菌(Lactobacillus casei Shirota)似乎有助于降低运动队列中上呼吸道感染的发生率,这可能与冬季训练和比赛期间更好地维持唾液IgA水平有关(Gleeson, et al. 2011.)。

唾液乳酸杆菌益生菌干预对耐力运动员感染、感冒症状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以及粘膜免疫的影响

Gleeson等人报告了他们研究在春季训练的4个月期间,在从事耐力性体育活动的男女中添加益生菌对上呼吸道感染和粘膜免疫标记物的影响。将66名高活性个体随机分为益生菌组(n=33)或安慰剂组(n=33),在双盲程序下,接受益生菌治疗(益生菌:唾液乳杆菌,2)× 1010个菌落形成单位)或安慰剂(安慰剂),每天16周。在基线检查时以及8周和16周后采集静息血液和唾液样本。每周的训练和疾病记录被保存。54名受试者完成了研究(n=27 益生菌,n=27 安慰剂)。服用益生菌的受试者中,有1次或1次以上工作经历且出现URTI症状的比例与服用安慰剂的受试者无明显差异(益生菌.58,安慰剂.59;p=0.947)。两组的URTI发作次数相似(益生菌 1.6)± 0.3,安慰剂 1.4± 0.3; p=0.710)。不同治疗组之间症状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没有显著差异。血液白细胞、中性粒细胞、单核细胞和淋巴细胞计数;唾液IgA;溶菌酶浓度在整个研究过程中没有变化,益生菌与安慰剂之间没有差异。定期摄入L。在春季训练和比赛期间,唾液对减少运动队列中的URTI频率似乎没有益处,也不影响血液白细胞计数或唾液抗菌蛋白水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05588.html

上一篇:补充益生菌对运动员健康状况的影响
下一篇:肠道微生物群:免疫神经内分泌交流乐团的指挥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