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补充益生菌对运动员健康状况的影响

已有 1559 次阅读 2021-9-24 04:50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补充益生菌对运动员健康状况的影响

运动员在训练期间和比赛结束后,由于剧烈运动、旅行、休息不足和限制进食,容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过敏和胃肠道不适等多种健康并发症。益生菌是众所周知的补充治疗和健康补充几种疾病和紊乱。研究表明,益生菌的干预改善了优秀运动员的健康状况,但研究结果并不一致。益生菌补充的有益效果深深地依赖于物种或菌株、剂量、持续时间、形式和宿主生理学。泰国清迈大学药学院整体健康、保健品和药妆创新中心的研究人员总结了益生菌补充对运动员健康状况的影响。这些文献收集自PubMed、Scopus、科学网和谷歌学者,使用搜索词“益生菌和运动员”。根据文献调查,益生菌补充改善了肠道通透性、免疫系统、肠道微生物群、炎症系统,降低了呼吸道感染的严重程度和发病率以及胃肠道症状的持续时间。对乳酸菌进行了几项研究,结果发现其具有种属或菌株特异性。需要更多的研究来了解益生菌干预对运动员有益作用的具体机制。需要进一步研究益生菌补充剂的配方和优化,以开发通用和个性化的运动补充剂,促进优秀运动员的整体健康和制定(Sivamaruthi, et al. 20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05446.html

上一篇:膳食补充剂对运动员健康的作用
下一篇:每日益生菌(干酪乳杆菌)降低运动员感染率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2 周少祥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