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苹果诱发的食物依赖性运动诱发过敏反应

已有 1437 次阅读 2021-9-20 11:13 |个人分类:疾病知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苹果诱发的食物依赖性运动诱发过敏反应

日本群马大学(Gunma)医学研究生院儿科Kaneko等人在《Arerugi》报告了一例苹果过敏,最初症状为食物依赖性运动诱发过敏反应的病例。一名13岁男孩在运动后发生两次过敏反应,被怀疑为食物依赖性运动诱发过敏反应(food-dependent exercise-induced anaphylaxisFEIAn)。在摄入苹果后进行运动激发试验,因为苹果通常在两次发作前都包含在膳食中,苹果点刺试验呈阳性。运动试验呈阳性,伴有鼻涕、打喷嚏、喉咙不适、悬雍垂肿胀。患者被指示在摄入苹果后4小时内停止运动。在五个月内,他仅因在不运动的情况下摄入含有加热苹果的食物而出现过敏症状,并显示苹果特异性IgE从阴性轻微增加到0.51 IU/mlFEIAn的预后尚未得到很好的描述。他们提出考虑到在不运动的情况下会发生过敏反应,像这种情况下,FEIAn-to-Apple的病例需要密切随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04952.html

上一篇:绝经前妇女心肺功能与肠道菌群组成的关系
下一篇:肠道微生物可预测训练的基础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