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运动性热应激时抵抗胃肠道通透性的营养考虑

已有 758 次阅读 2021-9-20 02:22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运动性热应激时抵抗胃肠道通透性的营养考虑 

百事公司生命科学研发部和英国佳得乐运动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2021年5月的《应用生理学杂志》发表文章:运动性热应激时抵抗胃肠道通透性的营养考虑。文章报道,在劳累性热应激期间,肠道屏障的完整性和功能受损,可能导致从轻微胃肠道功能紊乱到劳累性中暑或感染性休克的致命后果。他们在这篇小评论性文章中提供了一个营养干预的简明讨论,可以防止肠易激综合征期间肠道通透性,并建议生理机制负责这种保护。尽管多种营养干预措施被认为可以防止劳累性热应激引起的胃肠道通透性,但摄入某些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和体液本身是潜在的有效策略,而各种多酚和益生元/益生菌的证据正在发展。合理的生理保护机制包括增加血流量、上皮细胞增殖、上调细胞内热休克蛋白、调节炎症信号、改变胃肠道微生物群和增加紧密连接蛋白的表达。需要进一步的临床研究,以提出具体的营养候选人和建议,他们的应用,以防止在劳累性热应激引起的肠屏障破坏和阐明其保护机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04901.html

上一篇:饮食能迅速且重复地改变人类肠道微生物组
下一篇:单阶段超马拉松训练和比赛的营养考虑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