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远程医疗管理哮喘

已有 1355 次阅读 2021-4-20 11:45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远程医疗管理哮喘

新冠疫情提高了人们对远程医疗价值的认识,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自我隔离的患者不能亲自去看医生,医院负担过重。远程医疗管理您的糖尿病,血压,心脏病是更公认的,但Covid-19正在加速自我管理呼吸条件的需要,你只需要一个智能手机和应用程序。“人工智能正在从计算机实验室转移到医疗保健的现实世界,执行一些比医生单独完成的任务更好的任务。”(英国心脏基金会)“今天的医疗专业人员必须掌握与数字设备或在线解决方案相关的不同技能,并掌握这些技能现在是所有医学专业人员都需要的关键技能。”

人工智能智能呼吸产品的目标是在尖端,并通过远程医疗解决方案成为领先的哮喘解决方案。 “远程医疗是加强卫生系统对Covid-19政策反应的基本服务之一,应成为临床服务和临床决策支持的替代模式之一。”

患者应用程序包括症状记录、哮喘状态预测、患者APP吸气技术参数

CompEx–复合恶化评分优先级:

第一个预测是“呼气峰流量”

第二个预测是“救援吸入器使用”

第三个预测是“症状”

从三个结果中收集数据,智能哮喘将哮喘控制水平分级为:

控制良好

控制不

控制非常差

预警哮喘发作/恶化

CompEx(复合恶化评分)是阿斯利康公司使用P+R+S(呼气峰流量+抢救吸入器+症状)创建的算法。智能哮喘应用程序使用这种算法来检测“强迫事件”,这种事件比潜在的危及生命的哮喘恶化更温和但更频繁,被认为是哮喘控制不良的“早期预警”。

远程患者监测-使用“呼气峰流量+抢救吸入器+症状”算法,允许医生和护士远程监测患者的哮喘。如果医生注册了智能哮喘控制台,他们会收到一个二维码,患者可以扫描,使患者能够与医生共享他们的数据。患者可以随时取消数据共享。

智能救援吸入器-监测吸入器的使用情况,波动意味着需要修改药物或就医。

吸入器技术应用程序-不正确的使用意味着患者无法充分受益于药物治疗。应用程序使患者能够优化吸入器的使用。

预测明天的高峰流量——独特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功能,预测哮喘患者第二天出现在红色、琥珀色或绿色区域的可能性,让他们有机会做好准备。

哮喘行动计划-现在可以根据诊所的政策进行调整。

肺活量测定-医生诊断哮喘的金标准

峰值流量-监测家庭哮喘的金标准-患者行动计划(PAP)

提醒症状或情况恶化

确定哮喘的严重程度,使患者能够决定是否使用药物或寻求紧急护理

智能手机的智能峰值流量多功能流量传感器通过蓝牙或音频插孔连接

产品环境足迹自我监测

吸入器技术培训

远程患者监控

峰值流程图显示:

最大呼气流量

三次打击的最佳个人表现

个人最佳百分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2903.html

上一篇:新冠期间怎么控制哮喘
下一篇:针对老年人提高力量和平衡的运动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