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老年人的身体变化

已有 1664 次阅读 2021-4-20 06:40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老年人的身体变化

衰老是一个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变化的过程,在儿童和老年人中最为明显。我们的身体在20多岁和30出头的时候达到了机能和能力的顶峰,这是我们身体最强壮、感官最敏锐、头脑最敏锐的时期。虽然变化的顺序是相似的,但我们经历身体变化的速度往往是相当个体化的,通常基于生活方式的选择、遗传和环境因素。大多数与正常衰老相关的身体变化对一个人的生活质量几乎没有影响。疾病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不被认为是正常衰老的一部分。

正常的与年龄相关的身体变化包括:

骨骼:一旦我们到了30岁,骨髓就开始逐渐从我们手臂和腿部的骨骼中消失。(骨髓是位于大骨头中心的柔软的海绵状组织,产生白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此外,钙的减少导致骨量减少。老年人可能因身体虚弱,骨骼脆弱。跌倒会导致严重受伤、失去独立、残疾甚至死亡。需要通过饮食、运动、维生素和补充剂等帮助保持骨骼健康和强壮。对于一个人的家,考虑改变居住环境,以尽量减少跌倒和其他安全隐患的风险。消除潜在的危险,如地毯和延长线。在浴室里增加扶手,确保楼梯上的栏杆是安全的。

头发:脱发和变白通常与衰老有关。到了50岁,发际线减少和头发稀疏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对男性。灰色化倾向于因民族和个人而异。人们通常有自我意识,可能会寻求治疗来掩盖或掩饰头发变白或脱发。染发、假发或假发的使用、头发移植手术和药物等。  

身高:平均来说,从40多岁开始,我们的身高会下降一到两寸。当椎骨间的椎间盘收缩时,大部分损失发生在脊柱。除了一个人的衣服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不同的搭配外,没有具体的健康问题。

肌肉:由于肌肉组织的丧失,我们的体力往往会持续下降,最快的下降发生在50岁以后。人们应该意识到自己不再像年轻时那么有力量,需要小心,不要做得太多。搬运重物或从事繁重的工作可能导致受伤或存在健康风险。负重运动如散步、跳舞或举重可以帮助人们保持肌肉质量、力量和平衡。

皮肤:在40岁或50岁左右可能开始出现老年斑,皱纹变得明显,皮肤变得缺乏弹性。皱纹和下垂的皮肤最常见于手臂、面部和颈部。皮肤对割伤和擦伤的抵抗力较低。对自己的外表有自我意识的人可能会考虑做整容手术或其他治疗。确保干燥的皮肤用保湿乳液来帮助防止割伤,尤其是在冬季。

牙齿:虽然我们可能会失去一些牙齿,适当的牙齿护理,牙齿应该持续一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牙齿对冷热温度变得更加敏感。蛀牙、牙龈疾病和牙齿变色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咀嚼和品尝食物对牙齿缺失或损坏、假牙或牙龈疾病的人来说可能是一项挑战。关心牙齿外观的人可以考虑美白和其他专业的牙齿治疗。

体重:我们大多数人在30岁和40岁时体重会逐渐增加。50多岁的人通常会注意到体重逐渐下降。过了50岁,由于减脂,一个人的脸、腿和胳膊可能会有明显的变化。鼓励人们保持活跃,进行低影响的运动,如散步、游泳和骑自行车,每周至少进行三次,每次30分钟。健康均衡的饮食可以帮助人们保持理想和稳定的体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2833.html

上一篇:衰老带来的身体变化
下一篇:新冠期间怎么控制哮喘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