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衰老带来的身体变化

已有 2128 次阅读 2021-4-20 04:41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衰老带来的身体变化

正常的身体老化:典型的变化是什么?

随着年龄增加,我们更需要知道关于什么是正常的身体老化?学会认清身体变化的典型迹象,并随着年龄的增长采取行动提高生活质量。学会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剩下的时间,保持甚至改善我们的身体健康,使我们有一个愉快的,高质量的老年生活。

根据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地区老龄化机构的说法,老年人所经历的变化并不一定有害。我们的头发变细变白了。皮肤变薄,失去弹性,开始下垂。许多身体机能随着我们成年后的前进而减慢。例如,随着时间的推移,消化酶的产生减少,削弱了身体分解和吸收食物营养的能力。这些损失中的许多可能直到晚年才被发现。

科学家推断,人的衰老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基因、生活方式和疾病都会影响衰老的速度。研究表明,人们衰老的速度和方式各不相同。然而,正常的衰老会带来一些典型的变化。我们的五官不那么灵敏。我们的眼睛会丧失周边视觉和深度知觉,同时颜色清晰度也会下降。驾驶时反射也会减慢,因此个人可能希望延长他们与前面汽车之间的距离,并且在驾驶时更加小心。我们听到声音的能力通常会下降,尤其是高音。当有明显的背景噪音时,也更难听到声音。我们的味觉受到味蕾和唾液减少的影响。我们对触摸也不太敏感,嗅觉能力也在下降。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循环系统和心脏也会发生变化。我们的动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硬。随着时间的推移,脂肪沉积在我们的血管中,最终导致动脉硬化或动脉硬化。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心肌会变粗,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体从血液中提取氧气的能力也会降低。随着时间的推移,大脑也会发生变化。“老年时刻”变得越来越常见,因为我们的大脑失去了一些连接神经细胞的结构,细胞本身的功能也降低了。

新陈代谢在我们三十多岁的时候也开始改变。身体脂肪增加到中年,稳定到晚年,然后减少。脂肪分布在身体周围,从皮肤下方转移到周围更深的器官。药物和酒精的处理速度较慢,因此处方药可能需要我们的保健专业人员不时进行调整。其他器官和身体系统也会经历正常的衰老变化。肾脏萎缩,效率降低。大约在20岁左右,肺组织开始失去弹性,胸腔肌肉开始收缩,因此每10岁时最大呼吸能力就会下降。

膀胱改变会增加排尿的频率。肌肉质量下降,尤其是缺乏锻炼,从35岁左右开始,骨骼失去矿物质的速度比被取代的速度要快。女性经历更年期,男性精子产量减少,前列腺增大。总的来说,男性和女性的所有激素水平都会下降。

根据国家老龄化委员会的数据,尽管人们都知道缺乏体育锻炼与健康不良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但仍有60%的人口不够活跃或根本不活跃。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不到35%的老年人每天至少吃五种水果和蔬菜。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可以在许多方面影响我们的健康质量。总的来说,教训是明确和直接的。有规律的体育活动、均衡的饮食、社会参与、适量或不饮酒、不吸烟都能显著延缓衰老进程。老年人更需要改善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内在和外在都会发生很多变化。从外表上看,我们的身体发生的变化表现在以下一些方面。我们需要知道的是该期待什么以及如何减缓这些变化可以帮助保持尽可能舒适和活跃。

1、心脏

我们的心脏昼夜跳动,无论是醒着还是睡着了。在有生之年,它会产生超过25亿次的心跳!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失去弹性,脂肪沉积在动脉壁上,心脏不得不更加努力地使血液在体内循环。这会导致高血压(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硬化)。用合适的营养食物来照顾身体将有助于保持你的心脏健康和强壮。可以通过锻炼和吃对心脏健康的食物来照顾心脏。

2、骨骼、肌肉和关节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骨骼在大小和密度上都会缩小。有些人实际上变矮了!其他人更容易因为骨质流失而骨折。肌肉、肌腱和关节可能会失去力量和灵活性。锻炼是减缓或预防骨骼、肌肉和关节问题的好方法。保持力量和柔韧性将帮助你保持强壮。此外,健康的饮食包括钙可以帮助你的骨骼强壮。一定要和你的医生谈谈什么样的饮食和运动适合你。

3、消化系统

随着年龄的增长,吞咽和消化反应会减慢。随着食道收缩力的减弱,吞咽可能变得更加困难。帮助消化胃、肝、胰腺和小肠中食物的分泌物也可能减少。流量的减少可能会导致消化问题,而这在年轻时是不存在的。

4、肾脏和泌尿道

肾脏清除血液中废物的效率可能会降低,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脏会随着细胞的流失而变小。糖尿病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会对肾脏造成更大的损害。尿失禁可能发生由于各种健康状况。女性激素水平的变化和男性前列腺增大是导致尿失禁的因素。

5、大脑和神经系统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自然会失去细胞。甚至在大脑中也是如此。记忆力减退是因为脑细胞的数量减少。大脑可以通过增加细胞间连接的数量来弥补这种损失,从而保护大脑功能。反应可能会减慢,分心的可能性更大,协调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6、眼睛

随着年龄的增长,视力会发生很多变化。当我们眼睛的晶体镜头变硬时,我们可能需要帮助看更近的物体。在弱光条件下,我们可能很难看清事物,颜色的感知也可能不同。我们的眼睛可能不太会流泪,我们的晶状体可能会变得混浊。与年龄相关的常见眼部问题包括白内障、青光眼和黄斑变性。

7、耳朵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生中过多的噪音会导致听力损失。许多老年人很难听到高音调的声音和声音,在繁忙的地方听力有困难,而且耳垢更频繁地积聚。

8、头发、皮肤和指甲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和脆弱,这会导致更多的皱纹。皮肤下的脂肪层变薄,从而减少出汗。这似乎是一件好事,但它使你更容易中暑和中暑衰竭在夏天。头发和指甲生长缓慢,变得脆弱。头发会变薄变白。

9、体重

体力活动水平的降低和新陈代谢的减慢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你的身体可能无法燃烧尽可能多的卡路里,而这些多余的卡路里最终会被储存为脂肪。

我们虽然不能阻止衰老,但是可以为衰老的各种影响做好准备,保持一个健康和高质量的老龄化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2830.html

上一篇:体育锻炼促进健康老龄化
下一篇:老年人的身体变化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