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有关视觉、视力和视觉训练

已有 1692 次阅读 2021-4-16 03:23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有关视觉、视力和视觉训练

视觉训练系统彻底改变了人们看待视力的方式。为了阅读更舒适,学习更轻松,工作更轻松,运动更轻松,世界各地的人们开始用一种视觉训练器做日常的眼睛保健视觉训练系统工作起来很简单。当眼睛紧跟着可编程的一系列交替出现的红光和蓝光时,眼睛负责注意力集中的肌肉会交替紧张和放松。因为灯光以不同的方向、模式和速度打开,所以眼睛在水平、垂直、对角线、近距离和远距离的整个运动范围内都在运动,眼睛的肌肉随之不断的活动,并不断把信息传递给大脑。这种对眼睛和大脑的变化刺激在改善视力的同时提高了注意力和大脑的反应能力。

我们的眼睛对红光和蓝光的反应是不同的(一种被称为色差的现象)。聚焦系统看到红色时收缩,看到蓝色时放松研究表明,使用交替红光和蓝光,再配合声音的提示,进行视觉训练,每天坚持10分钟的锻炼,一个12周的疗程后,就会有明显的结果。由于在阅读或工作时经常近距离聚焦,聚焦系统会变得僵硬和狭窄,导致眼睛疲劳,称为电脑眼。通过将眼部练习与特定的彩色灯光相结合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革命性的新方式增强视觉技能。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锻炼眼睛将重新训练眼睛和大脑,使他们按照他们应该的方式工作,在改善视觉表现的道路上走得很好。能更快,更有效地达到视觉训练的要求。具体表现为提高视觉,减少阅读、缝纫和其他近距离工作造成的视觉疲劳和减轻许多与电脑视觉综合症有关的不适。还能提高课堂、工作和运动场上最佳表现所需的视觉技能和运动成绩。

视觉和视力不太一样。为什么有些相机拍得比其他相机好?你知道吗,在家庭聚会上,每个人拍的集体照都是一样的,没有两张看起来完全一样的?有的没有那么锐利,有的没有那么明亮,有的没有鲜明的色彩,有的显得更远。每台相机的镜头、闪光灯、快门和其他部件都处于完美的工作状态。这只是他们如何共同工作,以解释图像,影响最终的图片质量。同样,许多人的视力可以达到20/20,但对世界的看法却截然不同。视力只是眼睛对入射光的固有反应的一个量度。然而,视觉是对光的解释,以及它是如何与眼睛的所有组成部分和意识相结合的,视觉的内涵要比视力丰富的多。

我们的眼睛每天拍摄数百万张快照,并将它们发送到大脑进行处理。眼睛的工作原理是:

光线从物体反射回眼睛,就好比是照相机的镜头。

瞳孔可以打开和关闭调节进入的光量,就好比是照相机的光圈和快门。

视网膜上有数以百万计的神经细胞产生电脉冲发送到大脑,就好比是照相机把图像记录在胶片上。

大脑将这些来自眼睛的信息解释成看到的“图片”,并指导我们去做出反馈。

视觉是一直主观感觉,大约占我们看到的所有信息的90%,所以视觉就变成了意识实相。通过做眼保健操,可以优化视觉技能,这对学习、工作、游戏和表演能力有着直接而重要的影响。

与摄影一样,设备的质量、状况和功能直接影响图像的拍摄和解读的准确性。当视觉技能不能最佳发挥作用时,就会开始失去注意力。再也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因为它们不能准确地反映眼前的事物。

无论年龄、职业、运动或爱好如何,提高视觉表现都会让日常生活更加清晰。通过视觉训练可以提高注意力、提高阅读理解力、体验更高的生产力和优化运动表现。

在数字化时代,我们可能会花几个小时盯着电脑屏幕。过了一段时间,眼睛变得呆滞,疲劳,完全像一天结束时的感觉。美国验光协会发现,大约75%的电脑用户抱怨长期使用电脑后视觉不适。由于在工作和家中进行所有的计算机工作和阅读要求,大多数人都会经历视觉压力,导致模糊或双眼、视觉疲劳、头痛、颈部和/或肩部疼痛等。

我们可以通过定期休息,优化工作区的人体工程学,减少周围灯光对电脑显示器的眩光等方法对抗“电脑视觉综合症”。每天花10分钟来做一下优化视觉效果的视觉训练也会明显对抗长期在电脑前工作引起的视觉综合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2185.html

上一篇:几项视觉训练提高注意力的研究
下一篇:视觉训练的益处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