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平衡训练的测试

已有 2816 次阅读 2021-4-13 08:51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平衡训练的测试

平衡练习可以帮助在任何年龄保持平衡和自信。对于老年人,平衡练习特别重要,因为它们可以帮助防止跌倒,保持独立性。平衡训练,增加身体活动和力量训练对老人非常重要。几乎任何帮助保持站立和运动的活动,比如散步,都能帮助保持良好的平衡。为了增强你的平衡而设计的特殊练习有利于日常生活,并有助于提高身体的稳定性。如果有严重的平衡问题或骨科条件,应该得到医生同意和专业人士指导做平衡练习。

由于平衡是恢复的一个关键预测因素,并且在我们日常生活的许多活动中都需要平衡,因此在处理老年病患者、神经疾病患者或其他被确定为平衡训练有益的患者时,物理治疗师和职业治疗师经常将平衡引入治疗计划。脑卒中患者的平衡训练通常使用的方法和被证明对该人群有效的方法包括坐姿或站立平衡练习,包括伸展、支撑基础的变化、倾斜板的使用、步态训练、不同速度,还有爬楼梯练习。另一种提高平衡的方法是扰动训练,这是一种施加在人的重心上的外力,试图将重心从支撑的底部移开。训练的类型应由理疗师决定,并取决于中风的性质和严重程度,恢复阶段,以及中风后患者的能力和损伤。

研究人员对老年人、患有神经肌肉疾病的儿童以及患有慢性踝关节不稳等运动障碍的人群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平衡训练可以改善这些人群的姿势摆动,改善“单腿站立平衡”。平衡训练的效果可以衡量通过更多不同的方法,但典型的定量结果是压力中心(CoP)、姿势摆动和静态/动态平衡,这些是通过受试者在经历某种类型的不稳定时保持固定身体位置的能力来衡量的。

某些类型的运动(步态、平衡、协调和功能性任务;强化运动;3D运动和多种运动类型)改善了老年人的临床平衡结果,而且似乎是安全的。

站立时练习平衡练习,以及对抗体重阻力站立时进行的下肢肌肉练习,是改善平衡以及柔韧性、力量和耐力以及健身的最佳方法。练习可以包括站立和坐下、跨步、脚跟抬高、行进、走楼梯、半蹲、侧着地和向前地拿起物体。这些练习应不断增加重复次数,而不依赖上肢来支撑和平衡。通过增加台阶和椅子的高度以及增加和改变速度,可以使练习更具挑战性。

平衡和功能活动性可以有效地评估使用一个评估工具,如伯格平衡量表。该工具由14项任务组成,得分从0到56,评估各种功能、平衡和步态活动。每项任务的得分为1-4分;得分为0表示无法完成任务,而得分为4表示患者独立完成该任务。贝格平衡量表具有良好的内部一致性和良好的测试/重测信度,不需要专门培训。它可以在很小的空间内用最少的设备进行,并且可以在任何临床环境中使用。

功能平衡评估

平衡功能测试侧重于维持静态和动态平衡,无论是涉及扰动/变化,还是在安静的姿势下。标准化的平衡测试可以让相关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评估个人的姿势控制。一些可用的功能平衡测试包括:

隆伯格测试:用于确定本体感觉对直立平衡的贡献。受试者睁开眼睛时保持安静站立。如果这个测试不够难,那就有一个更尖锐的隆伯格测试。受试者必须双臂交叉,双脚并拢,眼睛闭上。这会减少支撑的基础,提高受试者的重心,并阻止他们用手臂来帮助平衡

功能伸展测试:测量一个人在保持双脚站立的同时,向前伸展超过手臂长度的最大距离

贝格平衡量表:使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功能性任务来衡量静态和动态平衡能力。一项研究报告说,贝格平衡量表是中风康复过程中最常用的评估工具,并发现它是中风后患者平衡受损的一个合理衡量标准。

面向性能的移动性评估(POMA):使用测试平衡和步态的任务来测量静态和动态平衡

定时启动测试:测量动态平衡和机动性

平衡效能量表:自我报告量表,用于检查个人在有或无帮助的情况下执行日常任务时的自信心

星星漂移测试:一种动态平衡测试,测量单站在多个方向上的最大伸展距离

平衡评估系统测试(BESTest):测试6种独特的平衡控制方法,通过确定特定的平衡缺陷来创建专门的康复方案

微型平衡评估系统测试(Mini-BESTest):是平衡评估系统测试的简称,广泛应用于临床实践和研究。该测试用于评估平衡障碍,包括14项动态平衡任务,分为四个子部分:预期姿势调整、反应性姿势控制、感觉定向和动态步态。Mini-BESTest主要用于神经系统疾病,也用于其他疾病。对测试的心理测量学特性的回顾支持了信度、效度和反应性,并且根据回顾,它可以被认为是一个标准的平衡测量

平衡误差评分系统(BESS)是一种常用的平衡评定方法。虽然BESS协议的有效性受到了质疑,但它被认为是一种简单而经济的方法来获得对平衡的准确评估。BESS通常用于运动环境中,以评估轻度至中度头部损伤对人体姿势稳定性的影响。BESS在两个不同的表面(硬表面和中密度泡沫)上测试三种不同的姿态(双腿、单腿、串联),共六次测试。每次测试时间为20秒,整个评估时间约为5-7分钟。第一种姿势是双腿姿势。学员被要求站在坚实的地面上,双脚并排,双手放在臀部,闭上眼睛。第二站姿是单腿站姿。在这个姿势中,参与者被要求用非优势脚站在坚硬的地面上,双手放在臀部,眼睛闭着。第三种姿态是串联姿态。参与者脚跟到脚尖站在坚硬的地面上,双手放在臀部,眼睛闭着。第四、第五和第六个姿势依次重复第一、第二和第三个姿势,除非参与者在中等密度泡沫表面上执行这些姿势。BESS是由一个检查者来评分的,他会寻找与正确姿势的偏差。在测试过程中,当参与者出现以下任何情况时,就会出现偏差:睁开眼睛、将手从臀部移开、跌跌撞撞地向前或摔倒、将前掌或脚后跟抬离测试表面、髋关节外展或弯曲超过30度、或离开适当的测试位置超过5秒。

计算机定量评估平衡

平衡评估的一个日益增长的趋势是通过定量评估平衡。评估范围从观察通过感觉受体输入的不同系统的感觉组织测试到观察参与者脚踝运动范围、速度和反应时间的稳定性极限测试。

平衡训练强度的确定可以通过评估患者自身的平衡来确定。这项评估是在考虑到目前的症状和诊断。评估包括:,

对视觉系统的评价。

对身体感觉系统的评估。

前庭系统的评估。

对肌肉骨骼成分的评估。

平衡评估系统测试。

特殊测试,如隆伯格测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1708.html

上一篇:平衡训练的适应症和顺序
下一篇:炎症性肠病患者的呼气试验气体模式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