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全面锻炼的重要性

已有 1907 次阅读 2021-4-13 06:50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全面锻炼的重要性

平衡、柔韧性、力量和耐力是身体锻炼的四大支柱。我们不需要每天都做所有的运动,但是需要注意增加锻炼的多样性。多样性有助于全身健康平衡发展,还保持锻炼的乐趣。好消息是,许多活动已经结合了四大支柱中的一个或多个,例如瑜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提高平衡、力量和灵活性。我们可以做各种各样不同的运动来保持身体健康,让日常体育活动保持兴奋。许多不同类型的运动可以提高力量、耐力、柔韧性和平衡性。大量的下半身力量训练也会提高平衡能力。

平衡运动是与力量、耐力和柔韧性并列的四种运动之一。良好的平衡需要肌肉力量、耐力和柔韧性做支撑。理想情况下,所有四种类型的锻炼都将包含在健康的锻炼计划中。除了更好的平衡外,维持多成分锻炼计划的其他好处还包括:

更好的反应时间。增加反应时间可以帮助你纠正自己,如果你开始下降快速转移重量或伸出手臂迅速抓住稳定的东西。

改善协调。加强协调对于防止摔倒很重要,如果你摔倒了,也可以帮助你翻滚避免重摔。

更多的肌肉。更强壮更大的肌肉可以缓冲摔倒的冲击力,为骨骼和关节提供一些保护。

强壮的骨头。各种运动都有助于增强骨骼,而更强壮的骨骼更不容易骨折。

更好的大脑功能。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常锻炼有助于维持我们的大脑功能。更清晰的思考可以帮助你避免增加跌倒风险的情况。

保持良好的平衡对于我们每天做的许多活动都很重要,比如散步和上下楼梯。改善平衡的运动有助于预防跌倒,这是老年人和中风患者的常见问题。它们也能使那些肥胖的人受益,因为体重并不总是均匀地分布在全身。突然站立或移动时可能会失去平衡。在尝试平衡练习之前,我们通常不会完全意识到自己的平衡能力较弱。

平衡练习可以每天做,也可以每天做多次。有跌倒风险的老年人最好每周进行3天或3天以上的平衡训练,并根据已证实的减少跌倒的计划进行标准化训练。不知道不同类型、数量或活动频率的组合是否能在更大程度上减少跌倒。

对于我们,即使不太担心摔倒,也必须记住,老年人的锻炼和平衡习惯可以帮助改善整体健康。你将拥有更强壮的肌肉和骨骼,更好的心血管功能和更高的自信心,所有这些都对健康和幸福大有裨益。

随着年龄的增长,事情开始改变。我们的视力会变暗,肌肉会变弱,我们驾驭生活的能力会成为一个挑战。锻炼和平衡训练是改善健康和机动性的好方法,同时提高你在家里和城里的日常安全。我们中的许多人认为平衡是理所当然的,但对其他数百万人来说,平衡障碍是一个主要问题,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据估计,每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老年人(65岁或以上)遭受与跌倒有关的伤害。其中一些损伤,如髋部骨折,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日常生活,限制他们的能力,使其难以保持独立。平衡练习不仅可以降低摔倒的几率,还可以降低因摔倒而受伤的几率。有许多简单的平衡运动可供选择,包括单脚站立、脚跟到脚趾的步行或是走直线,瑜伽和太极,以及人机互动辅助训练等。

瑜伽

瑜伽将身体运动与放松和呼吸技术相结合,它已被证明有利于所有年龄和活动水平的人的整体健康和福祉。老年人尤其如此,他们经常患有关节炎、高血压、睡眠障碍等慢性疾病,瑜伽已被证明可以缓解这些疾病的许多症状。瑜伽对老年人的整体好处和其他人一样:增加肌肉张力、平衡和力量,以及改善情绪。瑜伽也不仅仅运用身体运动。许多形式的瑜伽结合呼吸练习,以增加肺活量和冷静的头脑。其他形式包括正念练习和冥想。如果你经历了很大的压力或焦虑,许多这样的做法可以帮助减轻这些条件。

太极拳

太极是武术的一种形式,它采用缓慢的、有控制的动作。对于老年人,尤其是那些行动不便的人来说,太极拳可以改善平衡、协调和活动范围。研究表明,太极拳能使老年人和高危人群跌倒的几率降低40%以上。太极拳甚至与长寿有关。在一项针对中国61,000多名男性锻炼习惯的主要研究中,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在降低死亡率方面,太极与散步和慢跑大致相当。太极运动也有助于防止跌倒。平衡、力量和柔韧性练习可以结合使用。

一个良好的平衡程序加上一个定期的锻炼方案,将有助于老年人保持活动的时间比没有锻炼的人。平衡是指在不摔倒的情况下移动并分散体重以保持稳定的静止姿势的能力。它就像生活中的其他东西一样,你练习得越多,它的作用就越好。

如果你任其发展,感到脚不稳可能是一个恶性循环。首先,在进行某些活动时,你会感到有点不稳定,接下来你会知道,你会避免这种活动,降低整体活动性。由于你没有像以前那样频繁地移动,力量和平衡力降低,导致脚更加不稳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1687.html

上一篇:平衡训练的重要性
下一篇:平衡训练的适应症和顺序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