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脑卒中患者的坐姿平衡训练

已有 1327 次阅读 2021-4-12 01:38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脑卒中患者的坐姿平衡训练

学会仰卧起坐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不幸的是,在中风后,许多幸存者发现自己无法安全地坐起来或站起来。这是因为平衡对保持这些姿势至关重要,中风可以从几个方面影响一个人的平衡能力。中风后,许多幸存者的身体一侧出现虚弱或失去知觉。这种虚弱会导致你无法保持身体直立,失去知觉会使你很难知道你是否安全地坐着。

中风导致平衡问题的另一种方式是损害视力。眼动问题或盲点会使你很难调整姿势来保持直立。中风也会影响你的感知,使你很难判断周围的环境。有些人中风后会头晕或眩晕,这会影响平衡,但通常会消退。中风后的一些药物也会导致头晕。如果你认为药物可能会导致你的平衡问题,请咨询你的医生。

如果你坐着的时候不能保持平衡,你站着的时候就不能保持平衡。中风后恢复平衡对实现独立性很重要。研究表明,坐姿平衡练习可以帮助解决中风后的平衡问题。下面这些练习可以帮助中风幸存者恢复坐姿平衡。

与任何新的训练一样,中风幸存者在尝试这些训练之前应该和他们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谈谈,并且为了安全可能需要监督。如果运动引起疼痛,个人应该停止。

左右移动重量

一个简单的练习是从一边到另一边转移你的体重。保持背部挺直,慢慢地将重心移到一边,保持几秒钟,然后回到中间。在另一边重复。这个练习每次可以重复20-30次,或者尽可能多的重复。

让一个搭档拿着一个球,离你一个手臂远一点。当他们把球放在不同的位置时,小心地伸手去拿球。如果你变得不稳并开始跌倒,你可能需要另一个助手来接住你。重复练习10-15次。

坐姿抬腿

先坐直,用手稳住自己。抬起一条腿,同时保持膝盖弯曲,并保持大约5秒钟。另一条腿重复。根据力量的不同,重复练习5-10次。

单腿伸膝

坐姿端正,腹部用力,一条腿伸向膝盖,然后放低至地面。另一条腿重复。做两组15个练习。

双手合十

双手紧握在一起,双手笔直向前,直到全身都在工作,但没有摔倒的危险。保持5秒钟,然后向后靠在椅子上正常坐下。重复练习10次。你也可以练习伸展身体两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1490.html

上一篇:帕金森日谈帕金森病
下一篇:脑卒中患者的辅助坐姿平衡训练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