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食管动力试验的新进展

已有 1024 次阅读 2021-4-11 06:34 |个人分类:胃肠动力|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食管动力试验的新进展

评审目的:本文综述了食管动力试验的最新进展,并总结了食管动力障碍的研究现状。

最近的发现::虽然根据芝加哥分类解释的高分辨率食管压力地形图代表了评估食管运动的金标准,但最近的研究强调了新的测压应用的附加价值。新的应用包括评估食管胃交界处(EGJ)阻塞生理学、食管蠕动储备、反刍和胃上打嗝障碍的激发性措施。此外,高分辨率阻抗压力计提供了与压力变化相关的食团传输评估。与压力计不同,内腔功能性内腔成像探头检查食管扩张运动反应,以提供有关EGJ功能和食管体运动功能的补充和替代数据。定时吞咽钡剂食管造影是一种重要的食管动力检查方法。此外,目前使用的多通道腔内阻抗pH监测已超出了反流监测的范围,可用于测量反流清除率和食管上皮完整性。食道运动障碍的诊断设备已经极大地扩展到包括许多复杂的工具。诊断技术的进步和对食管生理学的理解已经转移到更精确地描述食管运动和指导表型驱动的治疗上。

 

参考文献:

Yadlapati R, Furuta GT, Menard-Katcher P. New Developments in Esophageal Motility Testing. Curr Treat Options Gastroenterol. 2019 Mar;17(1):76-88.

 

功能性烧心的最新进展

功能性烧心的定义经过多年的完善。目前,根据罗马IV标准,它被描述为典型的烧心症状,存在正常的上消化道内窥镜检查结果(包括正常的活检)、正常的食管pH值测试以及症状和反流事件之间的负相关。功能性烧心非常常见,女性比男性受影响更大,并且伴有反流性超敏反应的患者占了每日两次质子泵抑制剂治疗失败的大多数。这些疾病与其他功能性胃肠道疾病重叠,常伴有心理共病。诊断是通过内镜与食管活检,无线pH胶囊,pH阻抗监测和高分辨率食管测压。可能有价值的其他诊断工具包括放大内镜、染色内镜、窄带成像、自体荧光成像、粘膜阻抗、阻抗基线值和组织病理学评分。

功能性烧心主要用神经调节剂治疗。心理干预、补充和替代药物也可能在这些患者的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

 

参考文献:

Yamasaki T, O'Neil J, Fass R. Update on Functional Heartburn. Gastroenterol Hepatol (N Y). 2017 Dec;13(12):725-734.

 

 

评估胃食管反流病的不同诊断试验:系统回顾和网络荟萃分析。

背景:目前的系统回顾和网络荟萃分析(NMA)的目的是评估胃食管反流病问卷(GERDQ)、质子泵抑制剂(PPI)试验、基线阻抗、粘膜阻抗、细胞间隙扩张(DIS)、唾液胃蛋白酶(pepsin)的诊断特征,胃食管反流病(GERD)的食管pH/pH阻抗监测及内镜检查。

方法:我们搜索了PubMed和Cochrane对照试验登记数据库(从开始到2018年4月10日),以评估GERD患者的GERDQ、PPI试验、基线阻抗、粘膜阻抗、DIS或唾液胃蛋白酶和食管pH/pH阻抗监测/内镜检查的诊断特征。在随机效应下,采用贝叶斯方法进行直接配对比较和NMA。我们还评估了排名概率。

结果:共鉴定了40项研究。网络荟萃分析在基线阻抗、粘膜阻抗、食管pH/pH阻抗监测和内镜检查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方面均无显著差异。胃蛋白酶检测仪检测的唾液胃蛋白酶与食管pH/pH阻抗监测和内镜检查具有相当的特异性。排序概率结果显示食管pH/pH阻抗监测和内镜检查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最高,其次是粘膜阻抗和基线阻抗,而GERDQ敏感性最低,PPI试验的特异性最低。

结论:在对GERD患者的系统回顾和NMA研究中,我们发现基线阻抗和粘膜阻抗具有较高的诊断性能,类似于食管pH/pH阻抗监测和内镜检查。

 

参考文献:

Zhang M, Pandolfino JE, Zhou X, et al., Assessing different diagnostic tests for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network meta-analysis. Therap Adv Gastroenterol. 2019 Nov 21;12:1756284819890537.

 

粘膜阻抗:一种诊断反流病的新方法以及它如何改变你的行为。

参考文献:

Vaezi MF, Choksi Y. Mucosal Impedance: A New Way To Diagnose Reflux Disease and How It Could Change Your Practice. Am J Gastroenterol. 2017 Jan;112(1):4-7.

 

食管粘膜阻抗:是时候放弃长时间的胃食管反流记录了吗?

参考文献:

Fass R. Esophageal mucosal impedance: is it time to forgo prolonged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recordings? Gastroenterology. 2015 Feb;148(2):282-5.

 

内镜引导下黏膜阻抗诊断胃食管反流病

参考文献:

Diagnosing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With Endoscopic-Guided Mucosal Impedance. Gastroenterol Hepatol (N Y). 2016 Apr;12(4):266-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1359.html

上一篇:[转载]胃食管反流病新旧诊断方法的评价
下一篇:老年人跌倒风险评估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