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平衡锻炼给老年人带来的好处

已有 2465 次阅读 2021-4-9 06:39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平衡锻炼给老年人带来的好处

人在65岁及以上功能开始明显下降,即使是相对较小的下降也可能会产生潜在的严重后果,尤其是在保持活动性方面。无论一个老年人的身体能力如何,平衡锻炼都有助于防止跌倒——只是其中一个潜在的好处。适当地纳入常规健身常规时,平衡锻炼可以帮助老年人保持其活动性和独立性,而且还可以:

让日常活动更容易:无论是在床上活动还是弯腰系鞋带,更好的平衡都能帮助老年人成功完成各种日常活动。这还包括伸展的任务,比如伸手拿高架子上的物品和洗发。

鼓励增加锻炼:一旦平衡改善,老年人往往会培养出他们需要的信心,他们需要享受其他形式的锻炼,从每天在街区周围散步,外出做点园艺。

防止跌倒和受伤: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包括平衡锻炼在内的老年人的运动项目减少了近40%的受伤跌倒。更好的协调也可以帮助那些确实摔倒的老年人减少自然滚动而不是摔倒在地面上的危险,因为他们会在摔倒时摔倒。

科学研究结论是,运动不仅可以减少跌倒的几率,而且可以降低承受跌倒相关伤害的几率。法国研究人员分析了17项试验的结果,测试了防坠落训练对老年人跌倒和跌倒相关伤害风险的影响。总体而言,运动项目可以减少37%的受伤跌倒,导致严重伤害的下降43%,骨折减少61%。一些锻炼计划的目的是改善平衡。其他的是一般性的锻炼项目。

除了平衡训练是防跌倒计划的主要内容,但是任何能提高耐力、肌肉力量和灵活性的运动都有助于防止跌倒和相关的伤害。除了更好的平衡,多组分锻炼方案的其他好处包括:

反应时间更快。如果你开始摔倒,你可以迅速伸出手臂来抓住一些稳定的东西,这样可以帮助你保持直立。

改善协调。这可以直接帮助防止跌倒,但也可以帮助你滚动而不是崩溃,因为你下降。

更多的肌肉。更强壮更大的肌肉可以缓冲摔倒的冲击力,为骨骼和关节提供一些保护。

强壮的骨头。抵抗运动增强骨骼,而强壮的骨骼更能抵抗骨折。

更好的大脑功能。定期锻炼有助于保持大脑功能随年龄增长。更清晰的思考可以帮助你避免增加跌倒风险的情况。

改善平衡,预防跌倒的努力最好是在生命早期而不是生命晚期开始。即使如此,你也不会太老,也不会太虚弱,不能锻炼。总是有适合你需要的例行程序。

燃烧卡路里:大多数平衡运动需要一些努力保持稳定,这可以锻炼几个关键肌肉群。因此,定期的平衡运动可以帮助消耗一些卡路里。

改善平衡:跌倒是老年人的一大担忧,并导致髋部骨折和其他严重损伤,使改善平衡太极拳的最佳好处之一。更好的平衡可以降低危险跌倒的风险,帮助你所爱的人从绊倒中恢复过来。

增加灵活性:平衡锻炼对肌肉和肌腱有好处,可以增加灵活性。研究人员发现更大的肌肉力量随着更容易的运动。

降低压力:在联系中使用深呼吸和平静的动作创造了一种平静的冥想状态,这种状态贯穿于整个身心。通过持续的练习,老年人可以指望降低血压和增加幸福感。这项运动的减压效果使它适合所有的老年人,但对那些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尤其有价值。

减轻关节疼痛:低冲击运动保护关节免受压力,保持关节柔软,这有助于减少关节炎引起的僵硬和疼痛。

提高集中度:以缓慢、专注的动作来协调呼吸。从业者体验到更大的空间意识和更高的专注力。这对帮助老年人保持心智敏锐性很有价值。

与任何锻炼方案一样,锻炼前应咨询医生,以确保所有的锻炼都能使老年人安全地进行。

泰国曼谷马希隆大学医学院锡里拉杰医院耳鼻咽喉科的研究人员报告了“老年人的平衡障碍与平衡运动的益处”的研究结果。他们研究的目的是找出平衡失调的病因,以及平衡练习和“国家卫生服务”如何有助于预防平衡失调。这些研究选择了锡里拉杰医院附近20个社区的1,565名年龄大于60岁老年居民进行研究。其中625人有平衡失调病史。在这些人中,有256人在被选为检查的一周内出现症状。平均年龄为66岁,男女之比为2.4:1。高血压32.4%,糖尿病13.8%,关节炎8.1%,心脏病4.4%。所有人仍在服用一种或多种药物。为了研究平衡训练的有效性,将受试者随机分为两组。第1组不进行头部平衡训练,第2组进行头部平衡训练。听力测试显示90%的受试者听力受损。大多数人在高频段减缓了听力损失。中耳功能测试发现,第1组75%的人中耳功能正常,第2组77%。脑干电反应测听显示96%的组1和94%的组2反应潜伏期正常。组1波形形态不良者占12%,组2波形形态不良者占16%。多普勒超声测量颅内血流显示颈内动脉异常,第一组为17.6%,第二组为20.16%。第一组基底动脉血流异常率为77.6%,第二组基底动脉血流异常率为80.6%。两组术后8周颈内动脉血流均明显改善。体位图平衡测量显示,第一组异常率为86.7%,第二组异常率为83.5%(多数为内耳问题,但也有许多病例合并了关节和中枢神经系统问题)。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老年人有轻度头晕症状者占51%,失去平衡者占29%,眩晕伴旋转者占23.6%。49%的症状是间歇性的,56.4%的症状是“跌倒”。在询问头颈部锻炼的益处和表现时,82.8%的人认为头颈部锻炼容易进行,56.4%的人认为结果非常有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1030.html

上一篇:平衡与稳定训练抗衰老
下一篇:[转载]儿童肠衰竭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相关因素:一项回顾性队列研究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