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不同的平衡障碍问题

已有 1296 次阅读 2021-4-8 11:40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不同的平衡障碍问题

平衡障碍有的可能起源于前庭系统, 一些损伤、疾病和紊乱会间接地影响前庭系统。也可能不是前庭系统的问题,如神经肌肉控制系统的病变,它们会对平衡产生重大影响。有一系列的情况会导致平衡问题。不管是什么原因,你都会有一种不稳定的感觉,或者你可能会摔倒,或者你的上下意识不对。新的平衡问题有很多原因,从药物副作用到心脏问题。如果你有新的、强烈的或持续的失去平衡、头昏眼花、昏厥、头晕的感觉,或者你感到颤抖、虚弱、不稳定,或者只是身体上的不安全感。

眩晕感可能只持续几秒钟,或者持续几天、几周甚至更长时间。无论是什么原因或时间长短,你都会发现在这种感觉持续的时候很难保持直立的姿势。你可能无法进行简单的日常活动,如洗澡、穿衣、做饭、吃饭或在家里走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平衡出现问题的几率可能会越来越大。事实上,平衡障碍是65岁以上的人去看医生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如果你不能完全相信自己的平衡感,那么感到担心是可以理解的。失去平衡也会增加摔倒的风险。这是一种严重甚至危及生命的并发症。跌倒是受伤的主要原因,包括65岁以上的人的致命伤。

维持平衡是复杂的过程,平衡障碍的类型和导致平衡障碍的原因有关。导致平衡障碍的原因很多,有十几种不同的平衡障碍。人类的平衡依赖于身体感觉、中央控制和运动多个系统的健康协调。任何一个系统出现问题都会导致平衡能力受损。平衡障碍可能与一种或几种情况有关,有的是可逆的,有些是不可逆的。平衡障碍是严重的,因为有跌倒的危险。但偶尔平衡问题可能会警告另一种健康状况,如心脏病,或大脑或神经系统的问题。由于所有可能的原因和重叠的症状,平衡问题可能是相当棘手的诊断。由于这些原因,重要的是要找专科医生,以便可以正确和迅速地确定平衡问题的来源。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通常会引起剧烈、短暂的头晕或头晕发作,通常在床上打滚或早晨起床时发生。

前庭神经炎和迷路炎:前庭神经炎(Vestibular neuritis)和迷路炎(labyrinthitis)是导致内耳和/或连接内耳和大脑的神经发炎的疾病。

前庭偏头痛:前庭偏头痛(Vestibular migraine)或偏头痛性眩晕(migrainous vertigo)是一种偏头痛,可能会或可能不会引起头痛,但可以包括一些削弱症状,影响耳朵,视力和平衡。

梅尼埃病:梅尼埃病(Ménière's disease)是一种平衡障碍,其特征是眩晕(旋转感)、头晕、耳鸣(耳鸣或其他声音)、耳压感和听力丧失。

小脑共济失调:小脑共济失调(Cerebellar ataxia)导致肌肉运动缺乏协调性,这是由大脑中一个叫做小脑的部分的功能障碍引起的,小脑控制着肌肉运动的时间和力量。

感觉性共济失调:感觉性共济失调(Sensory ataxia)导致肌肉运动缺乏协调性,这是由于失去了对身体不同部位相互之间和地面位置的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0921.html

上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与骨密度
下一篇:应用远程医疗技术促进管理糖尿病管理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