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为什么平衡功能很重要?

已有 1280 次阅读 2021-4-8 03:38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为什么平衡功能很重要?

有一系列的情况会导致“平衡问题”或“平衡失调”。不管是什么原因,你都会有一种不稳定的感觉,或者你可能会摔倒,或者你的上下意识不对。新的平衡问题有很多原因,从药物副作用到心脏问题。如果你有新的、强烈的或持续的失去平衡、头昏眼花、昏厥、头晕的感觉,或者你感到颤抖、虚弱、不稳定,或者只是身体上的不安全感,你应该去看你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这些感觉可能与一种或几种可逆的情况有关。

你的眩晕感可能只持续几秒钟,或者持续几天、几周甚至更长时间。无论是什么原因或时间长短,你都会发现在这种感觉持续的时候很难保持直立的姿势。你可能无法进行简单的日常活动,如洗澡、穿衣、做饭、吃饭或在家里走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平衡出现问题的几率可能会越来越大。事实上,平衡失调是65岁以上的人去看医生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如果你不能完全相信自己的平衡感,那么感到担心是可以理解的。失去平衡也会增加摔倒的风险。这是一种严重甚至危及生命的并发症。跌倒是受伤的主要原因,包括65岁以上的人的致命伤。

平衡失调是严重的,因为有跌倒的危险。但偶尔平衡问题可能会警告另一种健康状况,如心脏病,或大脑或神经系统的问题。由于所有可能的原因和重叠的症状,平衡问题可能是相当棘手的诊断。由于这些原因,重要的是要看一个医疗保健提供者,以便您的平衡问题的来源可以正确和迅速地确定。当需要治疗时,通常是简单有效的。

最常见的平衡问题

当你站起来的时候,你不平衡的感觉可能只持续几秒钟,或者你可能一直感觉到它们。你可能会觉得自己可能会摔倒,或者想抓住什么东西。这些感觉可能会让你在家里和外面的世界里感到不太安全。如果你的平衡问题严重,你可能无法进行简单的日常活动,如洗澡,穿衣,做饭,吃饭,或在家里走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平衡出现问题的几率可能会越来越大。事实上,平衡失调是65岁以上的人去看医生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如果你不能完全相信自己的平衡感,那么感到担心是可以理解的。失去平衡也会增加摔倒的风险。这是一种严重甚至危及生命的并发症。跌倒是造成伤害的主要原因,包括65岁以上的人,特别是80岁以上的人的致命伤害。

老年人经历的5个最常见的平衡问题

在任何年龄保持良好的平衡都很重要。当你年轻的时候,良好的平衡主要是保持你的核心肌肉强壮,也许你会感到幸运,因为你没有继承笨拙的家族基因。但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其他因素也会悄悄进入。肌肉衰弱或视力差会影响我们保持双脚稳定的能力。还有一些药物。但是自然衰老的过程并不一定意味着你一直处于跌倒的边缘。平衡问题可能源于特定的伤害、紊乱或疾病。

原因可能是下面列出的平衡问题之一。最常见的五个平衡问题

由于这是平衡意识弱,我们想分享一个快速总结的平衡问题,照顾者和老年人应该知道。如果平衡问题仍然存在,那么认真检查一下老人的家庭环境是很重要的。一个光线不好的老房子或者多组楼梯会让他们更容易摔倒吗?跌倒每年发生在三个美国老年人中的一个身上,仍然是老年人致残的主要原因。现在可能是时候考虑搬到一个旨在满足老年人独特需求的社区了。

平衡失调是严重的,因为跌倒的风险,因为害怕跌倒往往导致人们在身体上和社会上做得更少。限制你的活动,即使是出于一个很好的理由,也会产生不受欢迎的副作用,使你的生活不那么愉快和充实,同时也会增加你虚弱和跌倒的风险。这是另一个帮助你解决平衡问题的好理由。

因为平衡问题有时是另一种健康状况的警告信号,例如心脏病或大脑或神经系统问题,如果你出现新的平衡问题或平衡突然恶化,你应该去看你的医疗保健提供者。因为一个老年人可能有几个问题,导致他们的平衡问题,你的不平衡的原因可能是相当棘手的诊断。基于这些原因,重要的是告诉你的医疗保健提供者问题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是如何开始的,你正在服用什么新的药物,以及你是否有任何其他新的症状或挑战。这将帮助他们诊断和治疗你的平衡问题。

平衡问题有多普遍?

美国每年有近800万不同年龄的成年人报告平衡失调。社区中大约25%的老年人报告说平衡困难或需要他人帮助或特殊设备行走。75岁以后,这一数字显著增加。总而言之,近40%的老年人受到平衡问题的影响。

在65岁以上的成年人中,平衡问题与跌倒有关。这一年龄组中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和75岁以上的一半以上的人每年都会跌倒。男人和女人受到的影响大致相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0845.html

上一篇:氢和甲烷呼气试验
下一篇:跌倒是老人第一杀手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