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平衡障碍的症状是什么?

已有 2471 次阅读 2021-4-7 07:10 |个人分类:疾病知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平衡障碍的症状是什么?

平衡问题的主要症状是站立和行走时不稳。走路不摔倒可能很困难。如果你有平衡障碍,你可能会在尝试走路时摇摇晃晃,或在尝试站起来时摇摇晃晃或摔倒。你可能会经历其他症状,如:头晕或眩晕、摔倒或感觉自己要摔倒昏厥或飘浮的感觉视力模糊迷茫或迷失方向其他症状可能包括恶心和呕吐;腹泻;心率和血压变化;以及恐惧、焦虑或恐慌。症状可能在短时间内反复出现或持续很长时间,并可能导致疲劳和抑郁。

平衡障碍是由小脑、前庭、视觉、位置觉或神经肌肉的协调功能障碍所引起的症状。表现为站立和行走不稳,常伴有眩晕。常见于小脑、前庭神经的炎症、外伤、肿瘤等疾病,亦可见于药物中毒及脊髓痨等。

老年人常因为平衡障碍,因头昏而摔倒,又称老年人摔倒综合征。对老年人的平衡障碍,往往需要进行多学科的检查,除了评价前庭病变外,还需要考虑非前庭病变。随着老年人口的增长,头晕、眩晕及平衡障碍的发病率随之增加、已成为社会和医学界急待解决的问题。平衡障碍是多方面的,特点与前庭功能障碍有关。许多老年人常因头昏而摔倒。为了量化老年人平衡障碍的流行病学和功能影响和量化老年人眩晕和平衡障碍的患病率并确定其影响。美国马萨诸塞州眼耳医院耳鼻咽喉科的研究人员对美国国家数据库进行了一项横断面分析。他们对2008年美国全国健康访谈调查的平衡问题调查模块进行检查,并对65岁以上人群中报告的头晕或平衡问题进行识别。确定平衡障碍和相关症状的患病率及其对自我报告功能受限的影响。对有平衡问题的老年人日常活动的相关影响进行了量化。确定了平衡问题中基于性别的差异。在3千7百万平均年龄74的老人中有7百万人(19.6%±0.7%)在过去12个月内出现头晕或平衡问题。平衡问题包括不稳困难(68.0%)、不能在平路面行走(54.8%)、眩晕(30.1%)和昏厥(29.6%)。处方药引起的平衡问题占18.7%。50.0%有平衡问题的老年人寻求护理,其中85.6%、30.3%、23.9%和16.8%的人分别看了全科医生、内科医生、神经科医生和耳鼻喉科医生。在这一组中,27.4%的人报告说平衡问题特别妨碍他们参加包括锻炼(61.2%)、社交活动(45.8%)和驾驶(47.1%)在内的活动。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平衡问题。这项大数据的调查表明,大约有五分之一的老年人每年都会出现头晕或平衡问题。考虑到平衡问题在老年人日常活动中的显著普遍性和负面影响,平衡障碍值得特别关注,特别是在面对人口老龄化的情况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0665.html

上一篇:[转载]什么是平衡障碍?
下一篇:什么原因导致平衡障碍?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