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错误的营养与饮食方案: 卡拉胶可能导致问题

已有 1337 次阅读 2021-2-25 11:58 |个人分类:医学知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错误的营养与饮食方案: 卡拉胶可能导致问题

卡拉胶是从红藻中提取的一类线性硫酸化多糖。卡拉胶存在于工业加工的食品中,甚至在天然和有机产品中也可能含有卡拉胶。因其在食品中的凝胶性、增稠性和稳定性而被使用。卡拉胶主要用于肉类和乳制品。卡拉胶的问题在于,在多项研究中,它与引起胃肠道问题有关。有研究卡拉胶引起胃肠道炎症和肠道免疫反应。它也与引起动物胃肠道癌有关。任何患有胃炎或炎症疾病的人都应清除卡拉胶,直到其胃肠道痊愈。对某些人来说,它可能需要从饮食中消除。这也是为什么工业化生产的食品不利于建立健康的肠道微生态,甚至可能会损伤肠道微生态的原因。

9、全麦制品导致的问题

麸质,又称面筋,是一种蛋白质成分,存在于小麦和其他相关谷物中,如大麦和黑麦。麸质使面团有弹性,有助于小麦制品保持其形状,并使小麦在食用时具有咀嚼性。麸质不会被烹调或加工破坏,因此存在于所有小麦产品中。谷蛋白和醇溶谷蛋白在小麦、大麦的种子中含量都相当多。在玉米和燕麦的种子中谷蛋白少,醇溶谷蛋白多。在水稻种子中,则醇溶谷蛋白少而谷蛋白(oryzenin)占多数。麸质和谷蛋白都可能成为某些人的致敏原,肠道成为最先发炎的器官,会导致乳糜泻。在20世纪60年代开始的选择性培育小麦技术的推广,新的小麦植株更短,收获更快,含有更多的麸质和醇溶蛋白。在消化过程中,醇溶蛋白被还原成五种多肽的集合,这些多肽与大脑中的阿片受体结合。小麦中的阿片肽能使小麦的消费成瘾。它还能刺激食欲,让人渴望小麦制品。麦谷蛋白与胃里的瘦素受体结合,导致人想吃得更多。麦谷蛋白的结合减少了瘦素在体内的产生和循环。瘦素是饱腹感的荷尔蒙,它能让人在饭后感觉到食物。摄入谷蛋白会让人渴望更多的食物,这可能会导致暴饮暴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73804.html

上一篇:错误的营养与饮食方案: 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
下一篇:关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思考和启迪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