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官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bosci 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新浪微博,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微信,微信号:china_sci

博文

伽利略信件发现新细节

已有 1413 次阅读 2018-9-27 06:1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近日,科学家公布了对伽利略信件的新研究。在最初的一封信中,伽利略首次提出了反对教会关于太阳绕地球运行的学说。科学家在英国伦敦填错日期的图书馆目录中发现了这封信。它揭示了1633年导致这位天文学家被谴责存在异端邪说的传奇故事的关键细节。

  这封长达7页的信是伽利略在1613年12月21日写给朋友的,署名为“G.G.”,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表明伽利略在与宗教当局的战斗开始时,曾试图淡化自己的主张。

  后来,这封信被复制了很多份,有两种不同的版本。但由于原信被认为已遗失,因此尚不清楚愤怒的牧师是否篡改了这封信,以凸显伽利略的异端邪说,或者是伽利略写了一封措辞强硬的信,但之后又决定放缓语气。

  看起来是伽利略又进行了编辑。这封新发现的信中有修改痕迹,笔迹分析表明是伽利略写的。他将经过编辑的版本发给朋友,并敦促后者把它送到梵蒂冈。这封信已经被英国皇家学会持有至少250年了,但没有引起历史学家的注意。直到意大利贝加莫大学博士后、科学史学家Salvatore Ricciardo于今年8月2日在图书馆里重新将其发现。

  Ricciardo说:“我真不敢相信自己发现了这封信,几乎所有的伽利略学者都认为这封信丢失了。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封信不是放在一个不起眼的图书馆里,而是在皇家学会图书馆。”

于是,Ricciardo和导师Franco Giudice以及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科学史学家Michele Camerota,在皇家学会期刊《笔记与记录》上发表文章描述了这封信的细节和含义。

  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史学家、天文学历史学会会长Allan Chapman表示:“它非常有价值,能让人们对这个关键时期有新的见解。”

  作者也对自己的发现感到震惊。“伽利略写的(这封)信是关于科学自由的最早的世俗宣言之一,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参与如此令人激动的发现。”Giudice说。(鲁亦)

相关论文信息:DOI:10.1038/d41586-018-06769-4


图片来源:DeAgostin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8826-1137227.html

上一篇:动起来,甩掉老年痴呆
下一篇:“中国高铁有今天,少不了他的贡献”
收藏 IP: 123.123.1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