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官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bosci 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新浪微博,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微信,微信号:china_sci

博文

新研究发现与年轻人猝死风险有关的基因

已有 1905 次阅读 2017-3-14 15:14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新研究发现与年轻人猝死风险有关的基因

据新华社电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报告说,他们发现了一个与年轻人猝死风险相关的基因,有助于对相关人群进行风险筛查,加强预防并减少猝死案例。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南非等国同行在美国期刊《循环·心血管遗传学》上报告说,他们发现,一个名为CDH2的基因如出现某种变异可引起“致心律失常性右室心肌病”,这是一种常影响35岁以下年轻人的遗传性疾病,是导致看似健康的年轻人意外死亡的重要“元凶”之一。

研究人员对一个南非家族进行了20年的跟踪调查,这个家族受“致心律失常性右室心肌病”影响,曾有多名年轻人猝死。研究人员对这个家族中两名患者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在分析了超过1.3万个基因变异后,最后确定CDH2基因上的一种变异可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

如果一个人携带了CDH2基因的这种变异版本,患“致心律失常性右室心肌病”的风险就会上升。

《中国科学报》 (2017-03-14 第2版 国际)

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新浪微博http://weibo.com/kexuebao

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腾讯微博http://t.qq.com/kexueshibao-2008?preview

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微信,请在公众号中搜索【中国科学报】,微信号:china_sc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8826-1039389.html

上一篇:牙结石透露尼安德特人食谱
下一篇:警惕草甘膦等药物残留的健康风险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