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bingd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bingdang

博文

致一个师弟

已有 3422 次阅读 2014-7-29 21: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个师弟是殷冉。

  初次见到殷冉时,大约是12年冬季的某一天,他高高瘦瘦的,和俞超站在在张老师办公室的门口。后来,和他俩一起做创新计划,就慢慢熟悉起来了。

  殷冉算是我遇到的第二个我比较熟的全才,第一个是我高中时比较好的玩伴小宇哥。他们这一类人在各方面都做的很优秀,对生活也充满了热爱,且生活理念是我所羡慕和追求的“波澜不兴,宠辱不惊;胸有激雷,面如平湖”。 也许是我这样的人太过于平凡,和他们这类人接触的时候,起始总是些许拘谨。与小宇哥是这样,与殷冉也是这样。殷冉和我弟弟一般大,连星座(处女座)都一样。就像对其他师弟一样,自然的也将他当作了自己的弟弟,关爱有加。

  殷冉就是那类“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的那类人。在认识殷冉之前,我一直认为,学霸的世界是不会出现挑灯夜战、啃面包赶pape这样的画面,因为我觉得学霸们是不屑的做这些事的。但在当他跟着我一起做毕业论文时,他是常常写东西写到深夜1、2点,这点令我十分的意外。当我还在“以我辈之努力程度还到不了拼天赋”的臆想中时,他着实给我一棒。

  平时生活中,算是一个无话不谈的伙伴。谈起小时候下雨他们钓龙虾我们抓泥鳅,谈起面对不喜欢的事和人时各自的犟脾气,谈起各自读书时背井离乡的心酸(从小没离开过南京城的他还好意思说心酸),当然谈的最多的还是各种莫名其妙的实验结果,吐槽各种匪夷所思的paper,以及它们的作者的趣闻轶事。

  日子总是要往前走,我们永不会原地踏步不前。再过半个月,殷冉君即将去香港读书,愿一切都顺利。家在南京的他,记得回家的时候来学校看看,估计在我毕业前,还能见几次面。

  我说南京的夏天很热,他说是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2565-815648.html


收藏 IP: 218.94.142.*| 热度|

2 王海辉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