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既可怜又可恶的”形式主义“

已有 1626 次阅读 2023-4-10 10:5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则传言而已,但我(冯兆东)却深信不疑。

一、某单位接待上级领导检查的一贯作风是:临时地将家具摆放整齐,临时地将庭院和办公室清扫一遍,临时地洒水一遍。

二、最近呢,”反形式主义“的风吹得”听起来“很猛。某单位(同一单位)用同样的做法迎接上级领导(同一拨领导)。结果呢,某单位的领导被上级领导批了个狗血淋头:难道你们不知道,我们正在反”形式主义“吗?

三、不久后,上级领导(同一拨领导)又要来某单位(同一单位)检查。这次呢,某单位的领导给下面的人布置了任务:在上级领导来检查的前一天,做好打扫和洒水,以便上级领导看不见”为了迎接领导“之临时举动的痕迹。那样呢,上级领导(同一拨领导)就不会再批某单位(同一单位)为”形式主义“啦。

四、果然,上级领导(同一拨领导)对某单位(同一单位)检查后,很是满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383625.html

上一篇:旧话重提(二十):大学教育变成了以“填表”为目标的“工程”项目
下一篇:疑似”学界不正之风”:六
收藏 IP: 1.194.187.*| 热度|

4 王涛 宁利中 段含明 刘建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