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也谈:为何高校教师普遍缺乏认同感

已有 2130 次阅读 2018-11-26 09: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李东风先生在科学网的博文“为何高校普遍缺乏认同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148098.html )一文有点“轰动”效应,因为它道破了目前“高校教师对他们所服务的高校普遍漠视“的真相。我在这里再细化一下李东风先生的”要点“的一个点:高校教师“发展职业荣誉感”的机会被“行政干预过多”给剥夺了。


我(冯兆东)的细化:

即便一个为了“自己的职业荣誉”而刻苦工作的人,如果经常在“被盯着的状态下”干活,他也就慢慢地发展起一套理念:我干活就是为了“盯着我的人”而干活。慢慢地,他就不会有认同感了,因为他为之工作的目的仅仅是:为了“盯着我的人”而干活。总之,我们被管的太多太死啦。例如,给学生上课时,只需按“规定动作”就好,几乎全然不顾学生的感受、家长的呼声、社会的呼吁。“规定动作”:完美的教案和按规定动作的讲授,等等。几乎荒唐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148287.html

上一篇:科学家没有论文:是万万不能的
下一篇:IF有误导性:与高抒的对话
收藏 IP: 1.194.187.*| 热度|

3 李东风 尤明庆 谢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