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李敖这厮:光明磊落!

已有 2227 次阅读 2018-8-28 10: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摘自《李敖大全集29》第229页(文章的题目:做光明磊落的朋友,做光明磊落的敌人。写于1983年4月30日)。

......。

......。

如今,我年纪愈大,反应愈来愈跟凡夫俗子不一样了。凡夫俗子愈来愈没有是非,我却愈来愈是非分明。我有生以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厌恶伪君子过、厌恶好烂人过、厌恶中立主义者过。不幸的是,这个时代里,不但有的朋友都不敢光明磊落了,甚至连敌人也都不够敢作敢当了。......。


另一方面,我忧患余生,愈来愈觉得:我在对立的两类人中,只能选一类做朋友。左右逢源,是道德上的软弱。基于这种认识,我自己绝不做伪君子、烂好人、中立主义者。 ......。


唉,“敖哥”的命令:去做一次选择吧!去像朋友或去像敌人,不要什么都不像。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131467.html

上一篇:后宫争宠:职业精神?
下一篇:基辛格这厮: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收藏 IP: 61.53.69.*| 热度|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