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后宫争宠:职业精神?

已有 2090 次阅读 2018-8-27 07: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一向觉得“后宫斗争”很荒唐:那么多女人,为了一根“男人”而费尽心机。去年看到的一句”猛话“蛮过瘾的:后宫就是一座“仅有一位嫖客的妓院”。


昨天看《延禧攻略》时,第二任皇后(佘诗曼饰)的一段话似乎改变了我对后宫争宠斗争的蔑视。我“似乎要改变”是由于:她(第二任人皇后)的立场一定是“皇帝永远正确”和“皇权大于一切”。


第二任皇后(佘诗曼饰)说:后宫的嫔妃们绞尽脑汁地和不择手段地争宠上位,与将军们在战场上绞尽脑汁地和不择手段地争取胜利一模一样,也如文官们在殿前绞尽脑汁地和不择手段地想被皇上重视一模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131305.html

上一篇:李敖这厮:真的就是李敖这厮?
下一篇:李敖这厮:光明磊落!
收藏 IP: 61.53.69.*| 热度|

1 赫荣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