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推介一下我的著作

已有 5845 次阅读 2018-3-4 16:0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1. 先说点不够谦虚的话。当年(2010-2011)真的感觉忙不过来了:那么多的课要上,经手过的项目需要说得过去的结题报告。庆幸得很,一个并不“愉快”的机会迫使我去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现在看来,还真是去对了:四年里没有太多的杂事打扰,索性将我要说的话都写成书了,整整的四本呢。

  2. 再说点我本不想说的“自谦”的话。记得几年前,遇到一位我的学长(姓陶)。他说:他本想写点文章,结果是“只要掏钱”就能发表。这不,他就没有发表的欲望了。后来想出书。但是呢,原来出书也是“只要出钱”就能出的。这不,他就没有了出书的欲望。

  3. 我出了四本书,出版费是花了的,赚钱是没有的,而且一开始就没想着要赚钱的。


    第一本(汪海斌, 冯兆东, 中国黄土高原末次间冰期古土壤S1的地理分异土壤发生学和土壤地貌学意义. 兰州大学出版社, 2014)是专著型的,我们(包括已经在九泉之下的汪海斌)很满意。

    第二本(冯兆东, 赵传燕, 中国黄土高原西部的生态环境:过去、现在、将来. 甘肃科技出版社, 2014)虽是以文集形式呈现,但其系统性很好的(我们很尽力了)。

    第三本(冯兆东, 马玉贞, 蒙古高原过去四万年来的生物气候变化. 甘肃科技出版社, 2015)也是以文集形式呈现的,系统性相对较差。但是,它更新了长期以来没有被更新的蒙古高原的相关文献(其中还包含我们自己最为满意的成果)。

    第四本(冯兆东, 张同文, 冉敏, 新疆北部及周边地区全新世的气候和水文变化. 兰州大学出版社, 2017)刚刚出版。虽是文集形式,但我们对它的系统性做了力所能及的把控。此书整整耗了我们两年时间,我们对它是满意的。


特注:

第一本还剩余35本,

第二本还剩余35本,

第三本还剩余35本,

第四本还剩余45本。

您可以向我索要的!过时了,它们就会是废纸一堆吆(我的著作不是不朽之作。但是,它们可以为接着研究这些问题的人们---特别是年轻人---提供他们需要的最新知识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102253.html

上一篇:加拿大,不算是崇洋迷外吧?
下一篇:是办好“中国人的英文杂志”的时候了
收藏 IP: 61.53.69.*| 热度|

30 黄仁勇 檀成龙 王振亭 王启云 蔡宁 胡文峰 任国玉 文克玲 刘铁 冯大诚 苏德辰 张叔勇 张学文 杨正瓴 史晓雷 严家新 李庆祥 彭雷 李东风 曾荣昌 马耀基 梁友嘉 朱志敏 李坤 张润 王兴民 常顺利 liyou1983 chenhuansheng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