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饶毅,不做太监

已有 8254 次阅读 2018-1-11 11:1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饶毅说,太监化”就是没有人格地讨好强权,不择手段地获得利益,没有是非地寄生于社会。目前在中国盛行的“成功”=“夹着尾巴做人”无异于“太监化”。“夹着尾巴”者无需独立,只需摆出“乞摇状”,以讨好权贵,以获得接纳和支持。

饶毅接着说,在目前盛行的“太监化”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以前,很难以使全民动脑筋发掘真知灼见,努力做好事情。大家不负责任的态度也就难以使我国变成领先世界的国家,在无禁区的科学领域中国也很难进入先进。我们急需这样的社会氛围:个人耻于太监化,社会摒弃太监化,国家警惕太监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094293.html

上一篇:施一公,比我想象的要高尚些
下一篇:袁伟时,还是别过分盲从“儒家”
收藏 IP: 61.53.69.*| 热度|

20 吕洪波 王澄海 王兴民 张学文 陈楷翰 蒋继平 郭战胜 牛丕业 张忆文 刘清涛 郭景涛 李传亮 李东风 徐耀 宁利中 张鹰 李云志 何思为 李沣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