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施一公,比我想象的要高尚些

已有 8113 次阅读 2018-1-10 11: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一直是饶毅的粉丝。今后,我可能成为施一公的粉丝。我被施一公如下的话感动了。


我告诫这些优秀的年轻人:不要花时间去拉关系,尽全力做研究,以实力取胜!其实,一个人的尊严、学术地位、以及别人发自内心的尊敬,永远不可能靠拉关系获得,只能来源于自己真正的学术修养和贡献。那些天天热衷于拉关系的浮躁科学家,如果没有实实在在的学术成果,即使表面风光,事实上也会被同行(包括一些他拉过关系、关照过他的人)从心里看不起。在学术界,这永远是真理!在美国是,在中国是,在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094102.html

上一篇:想开一家KFC(8)
下一篇:饶毅,不做太监
收藏 IP: 61.53.69.*| 热度|

36 喻海良 黄仁勇 王庆浩 何培龙 马志超 苏德辰 王毅翔 张士伟 孙志鸿 金拓 杨正瓴 张骥 李毅伟 宁利中 汪育才 韦玉程 刘永亮 蒋永华 汪晓军 潘碧峰 陈理 刘飞 陈亮 王兴民 张学文 贺玖成 彭真明 赵凤光 张鹰 汤茂林 岳建军 江克柱 汤俊 ncepuztf chenhuansheng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